選單 首頁 搜尋

誤當胎盤!菜鳥醫強拉出子宮 22歲產婦慘叫亡

2019/10/18 16: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誤當胎盤!菜鳥醫強拉出子宮 22歲產婦慘叫亡

駭人聽聞!俄羅斯一名22歲產婦分娩不久後,醫生發現胎盤未取出,便再次進行手術,沒想到該名年輕醫生竟把子宮誤認成胎盤,強行拉出,產婦當場痛苦尖叫,最後心臟驟停休克死亡,家屬悲憤怒告,經過6個月的調查,該名醫生被認定太過用力拉扯臍帶,才導致產婦死亡,未來恐面臨最高3年徒刑或強制勞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俄羅斯發生一起駭人醫療糾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產婦愛麗莎(Alisa Tepikina)生下女兒後,被發現胎盤還在體內,醫生決定再次動手術取出,愛麗莎在術前還充滿母愛地對女兒微笑,沒想到這竟是她最後一次見到女兒,手術時,醫生竟將子宮當成胎盤,用力將它拉出,愛麗莎痛到發出慘叫聲,隨後陷入昏迷,最後休克宣告不治,她的父親德米特里(Dmitry Malyukov)表示,「我女兒痛苦地慘叫著,但醫生絲毫未留意」,母親斯維特拉娜(Svetlana Malyukova)則說,「她沒有道歉,也沒有和我們聯繫」甚至透露,悲劇發生後,她曾到診所,對方竟冷問「妳為什麼要來」。

 

▼愛麗莎生下女兒後,過沒多久就休克宣告不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眼見小孫女剛出生就和媽媽天人永隔,愛麗莎的親友都相當難過,但這名涉案的27歲婦產科女醫師卻宣稱,是因為愛麗莎出現罕見的「自發性子宮外翻」,才造成悲劇,自己並沒有做出暴力行為,不過,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經過半年的調查,醫學專家們駁斥該說法。

 

▼專家駁斥「自發性子宮外翻」的說法,該名醫生已遭起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專家指出,胎盤應該是產婦在麻醉狀態下,由醫師手動分離取出,但該名醫生卻疑似沒控制力道,「不當拉扯臍帶以致子宮完全內翻」,宛如醫學還不發達的「中世紀手法」,雖然當下,醫生有發現拉錯器官,手忙腳亂將子宮推回去,但還是為時已晚,導致愛麗莎最後因大量失血,休克心力衰竭而亡,報導指出,愛麗莎當時的慘叫聲大到,手術室外等候的家屬都聽得一清二楚。目前,該名醫生已面臨紀律處分和限制出境,未來最高可能被處3年有期徒刑,愛麗莎的女兒Anya則由她同齡的丈夫尼古拉(Nikolay Tepikin)及母親斯維特拉娜共同撫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懷孕36週血崩…醫急摘子宮救活2命!男友一看女嬰飆罵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