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零用錢遭扣減!名校男槍殺生父…下場出爐

2019/09/29 14: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零用錢遭扣減!名校男槍殺生父…下場出爐

美國常春藤大學畢業的湯瑪斯吉爾伯特(Thomas Gilbert Jr.),2015年時因為不滿父親扣減他的零用錢,竟然狠心持槍弒父,還將槍枝放在父親手中,試圖營造輕生的假象,法庭27日判他最高刑罰終身監禁,並至少服刑30年,他的母親和律師揚言會上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案發時間為2015年1月,畢業於名校的湯瑪斯吉爾伯特,不滿父親將原本每周1000美元(約台幣31000元)的零用錢,逐漸扣減到300美元(約台幣9300元),盛怒之下,他來到父母居住的公寓,並以要求母親去買三明治及可樂為由,將母親支開,好讓他能持槍殺害待在家中的父親(Thomas Gilbert Sr.),父親頭部受創身亡後,他還將犯案槍枝塞進父親手中,企圖營造輕生的假象。

 

▼名校畢業的湯瑪斯吉爾伯特,因不滿被扣減零用錢槍殺父親。(圖/翻攝自Daily mail)



當時湯瑪斯吉爾伯特是無業狀態,全靠父母每周提供的1000美元零用錢過活,他還將大把鈔票都花在旅遊,及精英體育部會費上。湯瑪斯吉爾伯特的律師,雖然承認他弒父,但以精神失常為由作無罪申辯,6月時並沒有得到陪審團接納,湯瑪斯吉爾伯特被裁定二級謀殺罪成立。

 

▼雪莉堅稱兒子患有精神疾病,不應坐牢。(圖/翻攝自Daily mail)


湯瑪斯吉爾伯特的母親雪莉(Shelley Gilbert),堅稱兒子患有精神疾病,犯案時是不由自主,希望法官對兒子能從輕發落,她要求兒子被判入精神病院,而非坐牢。最後法庭裁定他一項二級謀殺,和兩項二級擁有武器作犯罪用途的罪名成立,判處最高刑罰終身監禁,至少服刑30年。雪莉在庭上表示:「我們曾經有一個十分幸福的家庭,並希望再次得到幸福。為此,我希望兒子盡可能獲得輕判,我知道如果我丈夫可以從天堂發言,他也會講出同樣的話」。

 

(封面圖/翻攝自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
板橋驚傳隨機搶嬰!媽嚇:連推車都拉起來
拿槍試瞄!駐衛警誤射沙辦處長官邸 下場出爐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