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紀錄!重1公克小魚摘腫瘤 飼主砸錢救命

2019/09/18 12: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創紀錄!重1公克小魚摘腫瘤 飼主砸錢救命

僅重1公克的小魚竟也能執行切除腫瘤手術!英國一條僅重1公克的小魚莫利,經診斷發現長了腫瘤,便立馬趕緊執行手術,而手術結果非常成功,創下英國手術最小隻病患的紀錄。獸醫也表示,這場手術的成功絕對是整個團隊努力的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獸醫正在幫莫利麻醉。(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一條僅重1公克的小魚,它名字叫莫利,日前飼主發現他的寶貝莫利,竟然在腹部出現了一個結塊,趕緊將它送到位於布里斯托爾(Bristol)的獸醫院,經過獸醫診斷發現是腫瘤,需要進行切除手術。過程中,醫生先用注射導管,將麻醉藥從莫利的嘴巴注射進入,1公克重的莫利躺在手術台時,仍需護士不時注射水分,以讓莫利存活。獸醫表示,莫利絕對是他們經手治療過最小的動物,整場手術需要手保持穩定,還有很好的視力,這絕對要歸功於團隊的努力。手術歷經不到40分鐘後順利完成,過沒多久,莫利便從具打氧器的魚缸中甦醒。

 

▼手術前莫利腹部上的不明突起。(圖/翻攝自太陽報

 

這場簡單手術也花費飼主不到100英鎊(約新台幣3839元),獸醫表示,一般來說,以前他們治療的動物都像鱷魚、蛇類等體型較大的動物,在英國將魚帶去看獸醫似乎不普遍,但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魚類飼主,發現自己的魚狀況不對勁時,會將魚帶來獸醫這。

 

(封面圖/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
棄養「寵物」沖馬桶 失控長成巨型水怪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術 腫瘤 麻醉 動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