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換人生!30年前醫院抱錯嬰 富家女淪落孤兒院

2019/09/15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交換人生!30年前醫院抱錯嬰 富家女淪落孤兒院

連續劇中常會出現抱錯孩子的橋段,讓兩人的命運就此交換,不過這樣的情節在俄羅斯真實上演,30年前一位孕婦在醫院剖腹生下女兒,不過醫護人員卻誤將她的女兒抱給別人,雖然孕婦察覺異狀向醫院反應,但遭醫院指控精神異常而不了了之,導致兩名女嬰度過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女子若亞(Zoya Tuganova)30年前在俄羅斯某家婦產科產下一名女嬰,但出院時發現醫護人員抱錯孩子,「當時我不斷尖叫發誓,告訴他們抱錯了!」但反應後若亞卻遭院方指控精神異常,讓她只能噤聲接受,不過內心一直對此事懷有疑慮。

 

直到近年,若亞驗了DNA才發現呵護多年的凱特琳那(Ekaterina Tuganova),竟不是自己的孩子,而親生女兒露西亞(Luciya Tuligenova)被貧困的農村家庭抱走,人生顛沛流離。因露西亞皮膚較白,養父第一眼就看出她不是自己的親生女兒,懷疑妻子與鄰居有染,憤而殺害鄰居而入獄,養母承受不了流言蜚語,天天酗酒度日,讓年幼的露西亞及2名弟妹,只能外出乞討過活,最後養母不幸去世,露西雅與弟妹則流落到孤兒院。

 

▼露西亞因被抱錯,流落至貧困的農村家庭。(圖/翻攝自鏡報)

 

相較之外,凱特琳那相當幸運,雖出生時身體狀況不佳,但在家人的照料下健康長大,且家境優渥,讓凱特琳那從小無憂無慮,也在接受良好教育後,進入公家單位從事地鐵的管理工作,人生非常順遂。得知自己是被抱錯後,凱特琳那表示,如果在原生家庭長大,生病時可能無法被好好照顧,「我不可能活下來!」

 

▼凱特琳那在若亞的照料下健康長大,生活相當優渥、順遂。(圖/翻攝自鏡報)

 

如今露西亞已結婚生子,雖然日子仍然不穩定,但還是能餬口;若亞也表示,兩個女兒都是她的「心頭肉」,願意盡全力幫助親生女兒,且心疼直呼:「貧窮真的太可怕了!」 雖醫院事後承認當年確實抱錯嬰兒,但由於事發時間太久遠,已找不到當年的負責人,因此法院判決醫院必須賠償凱特琳那以及露西亞各10萬英鎊(約台幣410萬)。

 

▼露西亞帶著小孩來探望親生母親若亞。(圖/翻攝自鏡報)

 

(封面圖/翻攝自鏡報

 

【往下看更多】
6年前醫院抱錯嬰兒 越兩家庭為骨肉打官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