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畫佛版鹹蛋超人 慘遭佛團提告…下跪認錯

2019/09/13 14: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女大生畫佛版鹹蛋超人 慘遭佛團提告…下跪認錯

不少人在創作時都會融入各種元素,像是替迪士尼公主換上現代服裝,例如牛仔褲、短裙等等,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日前泰國就有名女大生在繪畫創作時,讓佛祖穿上鹹蛋超人的緊身衣,相當有趣。但這行為卻惹怒了當地的佛教團體,要求銷毀作品之外,還要對該名女大生提起告訴,引發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泰國呵叻皇家師範大學(Nakhon Ratchasima Rajabhat University)一名女學生創作了結合佛祖和日本動漫角色鹹蛋超人的畫作,並在當地的百貨公司展覽,沒想到引發關注,不少人痛批女大生這樣的作法相當不妥,甚至還有國會議員指責女學生的畫作是褻瀆佛祖,甚至於當地保守派的佛教團體還以此向官方控告學生與學校,最後主辦單位只好把創作撤下。

 

▼女大生創作了結合佛祖和日本動漫角色鹹蛋超人的畫作。(圖/MGROnlineLive

 

此外,學校也帶這名女大生拜訪呵叻府首席僧侶下跪道歉。女學生表示,自己無意冒犯佛祖,她認為佛祖是超級英雄,可以在進入冥想後保持平靜,並保護人類免於邪惡的侵犯且讓世界維持和平,就跟鹹蛋超人一樣是英雄。事後呵叻府首長維傳(Wichian Chanthranothai)要求呵叻府所有教育單位在公開展出學生的作品之前,要徹底檢查過學生的作品。

 

▼不過該創作卻引發當地佛教團體不滿,最後女學生在師長陪同下下跪道歉。(圖/中國報)

 

對此不少設計師出面力挺學生的創作自由,肯定這種挑戰傳統的勇氣。且先淡超人在最初設計時,設計者成田亨確實曾經參考了佛像,超人的面部表情是來自於日本廣隆寺的彌勒菩薩像,特別是「似笑非笑」的佛像造型技巧,在眾多登場的鹹蛋超人中處處可見。

 

(封面圖/MGROnlineLive

 

【往下看更多】
海灘疊疊樂藝術品 瑞士疊石家心血遭車輾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