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斷交成定局? 索羅門總理:台灣對我國毫無用處

中央社 2019/09/11 20: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斷交成定局? 索羅門總理:台灣對我國毫無用處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報導,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認為,台灣「對我們(索國)毫無用處」,且暗示中國因為可以抗衡澳洲,將是較好的外交夥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標題為「太平洋島國準備與台灣斷交」(Pacific nation set to cut Taiwan)的報導,蘇嘉瓦瑞7月在接受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University)太平洋與中國問題專家史密斯(GraemeSmith)訪問時指出,相較於台灣,中國可以援助索國,且不需看澳洲臉色。

 

▼索羅門群島若確定斷交,我國將只剩16個邦交國。(圖/東森新聞)

 

蘇嘉瓦瑞表示:「說實話,在經濟與政治領域,台灣對我們毫無用處。」

 

蘇嘉瓦瑞舉例,他曾派40名警官到台灣受訓,結果澳洲前外交部長唐納(Alexander Downer)卻親自到台灣要求停止訓練。根據蘇嘉瓦瑞的說法,唐納當時主張:「那個區域是我們的。」

 

蘇嘉瓦瑞表示:「我要說的是,若是中國…他們才不會理睬唐納。」

 

「他們(中國)會說:『給我滾!』」,根據報導,蘇嘉瓦瑞所述情事發生在2006年。

 

但蘇嘉瓦瑞也承認,許多索國民眾反對與中國建交。

 

(封面圖/取自索羅門群島外交部

 

【往下看更多】
破斷交傳言!索國外交部長訪台 與蔡英文談話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