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6秒死一童!「世界最窮國」人民餓到吃老鼠

2019/09/01 09: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每6秒死一童!「世界最窮國」人民餓到吃老鼠

位在非洲的馬拉威,曾經是愛滋病最嚴重的國家,更是世界最窮國之一,每六秒就有一個孩童死於飢餓,當人民實在餓得受不了,竟然就到田裡抓老鼠吃!東森新聞《聚焦全世界》節目,深入馬拉威,以全4K 超高解析畫質,拍攝真實紀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拉威是世界最貧窮,且低度開發的國家,九成五人民的日常,都猶如中世紀生活。

人民主食多半只靠玉米,當玉米歉收,或是要吃蛋白質時,人們就會到田裡找食物。

 

馬拉威人Mastar:「在馬拉威我們會吃老鼠,(吃老鼠嗎?)是的,這是馬拉威人很喜愛的食物。」

 

吃老鼠,對我們來說,真是震驚的難以想像,但對食物缺乏,蛋白質不足的馬拉威人來說,卻是餐桌上的美食。

 

▼小孩一下課便去田裡抓老鼠。(圖/東森新聞)

 

馬拉威人Mastar:「我們會挖洞,直到發現牠們的窩,之後就用水煮個幾分鐘,然後放在屋頂上日曬。」

 

主持人舒夢蘭「有一點像風乾的老鼠,老鼠串成街頭小吃,也是馬拉威人賺外快的方式。」

 

馬拉威人 Mastar:「這裡有五隻老鼠,大概賣90美分,一天收入約7美元或5美元,這幾個孩子,一放學第一件,也就是抓老鼠。」

 

主持人舒夢蘭:「他們就下課之後,然後到田裡面,去找這些田鼠,他們通常吃老鼠嗎。」

 

幾十年來,馬拉威飽受愛滋病和瘧疾折磨,好不容易在國際援助下,平均壽命逐漸提升,但貧苦飢餓,依舊讓馬拉威人,在死亡與未來之間擺盪,成了非洲最失落的國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路邊小吃老鼠一夜干!平民享受驚呆舒夢蘭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