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美首例!男抽電子菸喪命 193人染嚴重肺病

2019/08/25 13:56 字級:
讀稿
全美首例!男抽電子菸喪命 193人染嚴重肺病

美國出現第一起疑似與電子菸有關的死亡案例,伊利諾州一名男子最近因為嚴重呼吸系統疾病喪命,雖然醫院還沒有確定死亡病因,但他生前有抽電子菸習慣,這也讓電子菸的安全性再度受到重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出現第一起疑似與抽電子菸有關而死亡的案例。(示意圖/東森新聞)


美國一名住在伊利諾州的男子,近日吸電子菸後,出現身體不適,送醫後因為肺部疾病而死亡,這也是美國第一起疑似因吸電子菸的死亡案例。


伊利諾州公共衛生官員珍妮佛雷登:「我們知道這名患者有嚴重的呼吸疾病,送抵醫院時已死亡,此時在伊利諾州我們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呼吸疾病,與此相闗的病例共有22個,這名患者有吸電子菸或相闗電子儀器習慣,美國伊利諾州衛生單位指出,這名患者是因為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而喪命,不過醫院還沒有確定病因,事實上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全美國有共22個州出現193個「潛在病例」,這些病患都因為嚴重肺部感染入院,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有抽電子菸的習慣。」


▼伊利諾州公共衛生官員珍妮佛雷登表示,此類病例唯一的共同點是病人都有抽電子菸的習慣。(圖/東森新聞)


美國明尼蘇達醫院肺病學家葛理弗絲:「當化學物質吸入肺後,肺部會努力要處理,而人體的處理機制,就是送更多更多的免疫系統到肺部,好處理掉這些化學物質,這些發炎反應會造成傷害。」


▼肺病學家葛理弗絲表示,化學物質吸入肺後會發生發炎反應,對肺部造成傷害。(示意圖/東森新聞)


專家發現吸食電子菸時,裡面電池加熱後的產生的化學物質進入肺部後,有人會發生咳嗽、呼吸急促、發燒、暈眩等等症狀,甚至有人因此送醫插管治療,這起疑似吸電子引發的死亡事件也讓電子菸的安全性再度引發重視。


★吸菸有害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