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吃飯狂喝珍奶!20歲男腹爆痛 腸道驚見黑礦石

2019/08/23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不吃飯狂喝珍奶!20歲男腹爆痛 腸道驚見黑礦石

畫面超恐怖!越南一名曾在飲料店打工的男子,因為相當喜歡珍珠奶茶,有時甚至可以不吃飯,只是一個勁的狂喝珍奶,沒想到從20天前,他就開始感到劇烈腹痛,到醫院檢查才知道,他的腸道裡卡了2大塊「黑礦石」,且堅硬到無法用儀器碾碎,只得用動手術夾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富壽省(Tỉnh Phú Thọ)一名20歲的男子,因為曾經在飲料店打工而愛上珍奶,每天都要來上一杯,而且有時候甚至不吃飯只喝珍奶,這種生活持續到7月中旬,男子開始感到腹痛,不過一開始他並沒有太在意,只認為是輕微的腸胃不適,過幾天就會好了。

 

▼男子腸道卡超大「礦石」。(圖/翻攝自nld.com.vn)

 

就這樣拖到約20天前,男子肚子開始劇烈疼痛,甚至還會有嘔吐情形,讓男子終於撐不住就醫,不過住院5天後疼痛還是沒有改善,19日男子被轉診到當地較大的富壽綜合醫院,一做檢查才發現,男子的腸道竟然有超大的黑色堵塞物卡在裡面,而且堅硬到用儀器根本無法碾碎,最終醫生決定動手術將之取出。

 

▼醫生動手術將堵塞物取出。(圖/翻攝自tuoitre.vn

 

▼從男子胃部和小腸,夾出2大塊黑色堵塞物。(圖/翻攝自nld.com.vn)

 

所幸手術相當成功,醫生從男子的胃部和小腸夾出了2大塊「黑礦石」,疑似是食物殘渣,送檢後才發現成分是「木薯澱粉塊」,醫生指出,像男子這種嚴重的「腸梗阻」,如果沒有迅速移除,患者恐怕有感染、中毒、腸壞死、多重器官衰竭等風險,最嚴重甚至有生命危險,要預防最好的方式,就是健康飲食,多喝水、多咀嚼,建議當空胃時不要吃太多,也不要配著高蛋白質食物一起食用。

 

(封面圖/翻攝自nld.com.vn,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日瘋珍珠無極限 「珍奶樂園」擠滿人潮打卡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