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羊水未破就剖腹…嬰包膜出生!媽嚇:外星人?

2019/08/16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羊水未破就剖腹…嬰包膜出生!媽嚇:外星人?

多麼幸運的寶寶!英國一名29歲女子柔伊(Zoe Robinson),去(2018)年10月生下了兒子芬利(Finley Grigg),在芬利出生的那一刻,讓現場所有人都發出驚呼,芬利小小的身軀被完整包在羊水中,詭異的模樣就連柔伊都看傻了眼,懷疑自己是不是生出了「外星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柔伊是剖腹生產,當時芬利出生時的情況,全被她的未婚夫史都華(Stuart Grigg)拍攝記錄下來,嬰兒在出生前,羊水應該在分娩期間就破裂,然而當醫生把肚子剖開,看到的景象,卻是嬰兒安穩地被包覆在其中,柔伊回憶當時,「剖腹後,其中一人驚呼『天哪』,這顯然讓我感到恐慌。」

 

▼芬利被包覆在羊水中。(圖/翻攝自太陽報)

 

醫生告訴柔伊,她的孩子還在羊膜中,令她相當震驚,「他就像個小外星人寶寶,因為他只是個那麼一點大的嬰兒,這讓我淚流滿面。」史都華也透露,還好當時柔伊看不太清楚孩子的狀況,因為那畫面看起來真的有點詭異,「醫生讓嬰兒留在腹部約兩分鐘,然後再讓羊膜破裂。」

 

▼羊水破裂後,芬利發出響亮哭聲。(圖/翻攝自太陽報)

 

史都華表示,「無論如何,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時刻。」如今小外星寶寶芬利已經10個月大,柔伊也笑說,很可能是在羊水中待得比較久,芬利的確水性特別好,「他確實喜歡游泳也很擅長」,明(2020)年情侶倆結婚時,芬利和姊姊萊拉(Lyla)還會一起擔任花童。

 

▼芬利現在已經健康長大。(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顧問產科顧問兼發言人佩特(Pat O'Brien)博士表示,嬰兒在羊膜中出生雖然不常見,但對母體及孩子並沒有傷害和風險,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早產兒身上,因為他們的體型較小,羊膜也就更容易保持完整,只是當嬰兒出生後,開始想要呼吸,就必須要立刻將嬰兒從羊水中取出。

 

(封面圖/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
10萬分之一機率!男嬰奇蹟「包膜」羊水未破就出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