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引老子言批反送中!央視主播:喪心病狂的地步

2019/08/13 16:38 字級:
讀稿
引老子言批反送中!央視主播:喪心病狂的地步

面斷香港內部不斷升高的「反送中」態勢,大陸政府持續發動媒體進行輿論撻伐,在晚間的新聞快評時段發表譴責香港的文章,引用老子的名言「天若欲其亡,必先令其狂」痛批香港示威群眾。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展開柔性訴求,講到激動處甚至語帶哽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港民展開柔性訴求,講到一半甚至語帶哽咽。(圖/AP)

 

央視新聞主播:「天若欲其亡,必先令其狂,那些亂港份子是歷史洪流的一股汙泥濁水。」

 

面對香港日益升高的反送中情勢,大陸政府持續透過媒體用輿論進行圍剿。

 

央視新聞主播:「這種嚴重威脅人身安全的極端暴力行徑,無疑於公然謀殺,已明顯帶有恐怖主義的色彩,簡直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就在港民進行的萬人接機活動,央視持續發表評論,語氣更加尖銳,這次還多了社群媒體助陣,在大陸最流行的短視頻平台抖音上,央視主播開了「主播說聯播」的新頻道,改用俏皮的語氣消遣時事。

 

▼港民在香港機場靜坐示威。(圖/AP)

 

央視新聞主播:「還是善意提醒一句吧,不做不死,聽說有些國泰航空的人聽到普通話就裝聽不懂,那就說英文好了,NO ZUO NO DIE。」

 

這句NO ZUO NO DIE,中文翻譯為不作死就不會死,與粵語中的「作死」意思相近,也就是自尋死路的意思,疑似在暗喻國泰航空正在「自食其果」,同時也暗諷香港挾洋自重。

 

不過在香港,直接站在第一線面對港內反送中情勢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似乎開始放軟身段,展開柔情訴求,還一度哽咽。

 

香港行政特首林鄭月娥:「我們這個家,大家難道忍心將他推入到粉身碎骨的深淵。」

 

儘管大陸香港的官方軟硬兼施,但是香港的抗議騷動,並沒有止息的跡象,就在下午香港民主派就要召開記者會,宣布在18日舉辦大遊行,官民對峙依舊沒完沒了。

 

▼香港民主派召開記者會,宣布在18日會舉辦大遊行。(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