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警公布京都動畫死者名單 知名導演罹難

中央社 2019/08/02 17: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警公布京都動畫死者名單 知名導演罹難

日本「京都動畫」公司日前遭縱火,造成35人不幸罹難。京都府警察本部在取得家屬同意後,今天首度公布其中10名罹難者姓名,包括動畫導演武本康弘、木上益治等都確定罹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41歲犯嫌青葉真司在日本時間上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冷不防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直到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釀35死慘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府警察本部今天公布35名死者中的10位罹難者姓名,雖然警方日前已掌握35名死者身分,但一直未對外正式公布。

 

京都府警察本部日本時間下午3時公布其中10名罹難者姓名,並由搜查一課課長西山亮二進行說明。

 

西山說,會到這個時候才決定公布罹難者姓名,主要是罹難者家屬在事發後遭受嚴重打擊,他們認為要讓家屬接受親人已離世的事實,需要花不少時間。

 

西山說,警方在仔細地聆聽罹難者家屬及反對公布真名的「京都動畫」公司的想法同時,審慎地決定公布時機。

 

因此,今天公布的10名罹難者姓名,都已取得家屬同意。

 

這10人分別是47歲動畫導演武本康弘、37歲動畫師西屋太志、61歲動畫導演木上益治、35歲渡邊美希子、34歲橫田圭佑、41歲津田幸惠、30歲栗木亞美、22歲笠間結花、23歲大村勇貴、34歲宇田淳一。

 

警方目前仍傾向公布另外25名死者姓名,將持續跟家屬及公司方面進行溝通。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Hadixd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