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挺反送中!國泰機師一句廣東話逼哭乘客

鏡週刊 2019/07/27 19:1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挺反送中!國泰機師一句廣東話逼哭乘客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昨晚1架國泰CX505班機,從東京飛返香港,抵港前夕,機長按例廣播告知乘客當地天氣概況時,突以英文向大眾解釋目前香港機場大廳有著和平理性的集會活動,希望大家不要被嚇到,最後並以廣東話作結,娓娓道出「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貼心舉動引發乘客歡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機上乘客指出,降落前夕,機長先以英語交代飛行情況及天氣,並提醒入境大廳正有一場非常和平有秩序的示威行動,訴求是要撤回具爭議性的引渡條例修訂,機長強調「不要被穿黑衣、坐在入境大堂的人群嚇倒」,並鼓勵乘客可隨意跟他們交流,更加了解香港現狀。

最後機長廣播用廣東話「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讓許多乘客深感窩心,並以歡呼聲回應。香港網友聽完這段廣播,不僅稱讚他聲音富有磁性,更為他的勇氣感到光榮。

今(27日)香港元朗居民發起的「光復元朗」遊行未獲警方核准,仍有不少「反送中」黑衣人前往聚集,稍早1時傳出有歹徒手持水果刀襲擊路人,傷者上衣沾染血跡且腰間有刀痕,民眾見狀紛紛上前將歹徒壓制。待警方到場後,以襲擊與藏有武器等罪嫌將男子逮捕。

目前西鐵元朗站內已聚集了約600名黑衣示威者,而且人數不斷增加,另有數十名防暴警察在場戒備。據傳,警方預料今日可能會有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參加,因此嚴陣以待,已調派3000警員在元朗一帶戒備。而警方發言人也重申,若民眾參加警方已反對的遊行,即涉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


延伸閱讀
曾把阿達視為結婚對象 lulu斬5年情:通往大人的路好難
強打政見「H動漫全無碼」 日超狂參議員開票5分鐘確定當選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在台刊登重奪香港 港人:盼台灣挺身而出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