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痛!象鼻遭鋸屍躺大地 殘忍視角曝光

2019/07/25 1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穎 字級:
讀稿
心痛!象鼻遭鋸屍躺大地 殘忍視角曝光
痛心!盜獵象牙時有所聞,但近日傳出在南非的盜獵照,看了更讓人心碎不已,只見地上躺著一頭已經沒有氣息的大象屍體,偷獵者為了更方便獲得象牙,將大象的頭部砍成兩半後,便任意將屍體遺棄在大地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8歲的南非紀錄片導演賈斯汀沙利文(Justin Sullivan ),因工作前往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卻也剛好目睹了一頭大象慘遭盜獵者毒手的現場,他利用無人空拍機,拍下這幅震撼人心的畫面,除了遠距離的空拍畫面外,另外一張近距離照,更拍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細節,只見大象頭部和象牙的部分已經不見,牠的鼻子散落在距離軀幹的不遠處,原本該是象臉的部位卻已經血肉模糊、殘缺不全,據了解,盜獵者用電鋸將其鋸斷後,只帶走自己想要的部位。

因波札那總統莫克格威茨(Mokgweetsi Masisi),在今年5月聲稱大象數量增加,破壞了農民的生計,因此解除了該國對大象狩獵的禁令,而這樣的宣布也曾引起國際間的爭議。現波札那北部的偷獵活動正在迅速增加,根據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組織(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刊登在科學期刊「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的研究報告指出,從2014年到2018年間,大象遭屠殺的數量高593%,而在 2017 年至 2018 年間,更約有 400 頭大象慘遭盜獵者的毒手。

沙利文將這張空拍照命名為「Disconnection」,除了有大象慘遭「分屍」的意思外,也暗喻社會大眾和盜獵者間「脫節」的情形,這張照片也因為入選為Andrei Stenin國際新聞攝影大賽而曝光。據《太陽報 》報導,沙利文表示,「人們顯然對憤怒和悲傷情緒反應遲鈍,特別是對於最近波札那的禁獵令」。


無獨有偶,在澳洲黃金海岸的墨累河(Murray River),一名叫洛奇(Brent Lodge)的男子在清理河川垃圾時,竟發現1條1.8公尺長的淡水鱷魚。洛奇一開始還以為是一條大鱈魚,沒想到竟是一條全身皮幾乎被剝光的鱷魚,他表示「我從來沒看過鱷魚出現在墨累河」,而且,牠的嘴巴裡還插著魚鉤,全身上下的鱷魚皮幾乎都被剝光,只剩頭部和尾部尖端,還剩些許的鱷魚皮。

▼在澳洲黃金海岸的墨累河,男子發現一隻被剝了皮的鱷魚(圖/翻攝自lodgie828 IG)


目前洛奇已經通報新南威爾士初級產業部及維多利亞州漁業局,據《ABC NEWS》報導,附近的野生動物園已經確認,這條被剝皮的鱷魚不是園區內所飼養的鱷魚,且園區沒有收到任何鱷魚逃脫的訊息;一名鱷魚專家則表示,墨累河的水溫對淡水鱷來說太冷無法生存,他說淡水鱷魚的皮膚「零價值」,加上鱷魚嘴中有魚鉤,因此研判可能是業餘人士所為。而在澳洲部分地區,殺害或傷害鱷魚,可處以高達225,000美元的罰款,或可能判處兩年的監禁。
 


(封面圖/Justin Sullivan/Magnus News / Mail Online

 

【往下看更多】
身高逼近180 cm!「巨嬰汪」被誤認成牛…媽揭巨大反差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