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 韓一通電話向美告狀

2019/07/12 10:05 字級:
讀稿
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 韓一通電話向美告狀

日本以及韓國因為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問題,吵得不可開交。最新戰況是,日本指控南韓非法出口戰略物資,到馬來西亞等國家,南韓乾脆打電話去美國告狀,表示日本的舉動衝擊南韓產業。日韓貿易戰越來越激烈,火花四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韓貿易戰如火如荼進行中,雙方龍爭虎鬥花招百出,日本媒體直接拿出證據,指出南韓非法出口,是真有其事。


朝日電視台主播:「根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省表示,從2015年到2019年3月,4年之間,戰略物資的不法出口案件,達到156件。」


日本媒體揭露,之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遭到殺害,當時所使用的神經毒劑材料 VX,被非法出口到馬來西亞,另外 這一次強化管制的原材料之一氟化氫,也被非法出口到越南、阿聯等國,種種證據讓日本表明,無法將南韓放入白名單。


但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政府先跳出來澄清,沒有賣給北韓任何東西,叫日本不要亂講沒根據的話,南韓外長康京和,更一通電話打到美國,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告狀。


YTN主播:「對此外交部表示,蓬佩奧長官能理解。」


雖然美國看似支持南韓,在這場亞洲貿易戰中,美國擔任的是仲裁者角色,南韓媒體認為,美國不會偏袒任何一方,但是看到另一邊,立場就相當明顯。


朝日電視台主播(引述北韓勞動新聞):「這是為了將掌控南韓,實現軍國主義的安倍,奸險惡毒的打算。」

 

▼日韓貿易戰使南韓半導體產業受到衝擊。(示意圖/pixabay)


南北兩韓一家親,北韓馬上跳出來幫忙說話,勞動新聞率先出面聲援。


不過有專家認為,針對半導體材料的這場貿易戰,如果持續進行下去,不但南韓半導體產業受到衝擊,還有可能會讓中國大陸的企業藉機往上爬,影響到的不只是日韓兩國家,亞洲局勢很可能因此翻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