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大利斯特龍伯利島火山噴發 至少1死數傷

中央社 2019/07/04 06: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義大利斯特龍伯利島火山噴發  至少1死數傷

義大利斯特龍伯利島上一座火山今天激烈噴發,造成一位健行客喪生。島上居民形容當時有如天降火雨,感覺像身在地獄,嚇得許多遊客逃到海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斯特龍伯利島(Stromboli)這座火山是已知的活火山,但今天出現兩次特別激烈的噴發。

 

義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學研究中心(INGV)表示,火山口的中間偏南側出現兩次大噴發,其中一次是島上有紀錄以來最大規模的噴發。火山噴發時煙柱高達兩公里,噴發前熔岩即由火山口溢出。

 

緊急救護人員佛提(Calogero Foti)告訴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不幸有一位男子喪生,還有數人受傷,但沒有人傷勢嚴重。」

 

義大利艾吉新聞社(AGI)報導,遇難的35歲男子來自西西里島的墨西拿(Messina),他當時和一位巴西籍同伴一起健行,那位巴西人有脫水現象,而且飽受驚嚇。

 

他們健行的地點高度不到400公尺,超過這個高度依規定要由嚮導帶路。

 

海軍已派出一艘艦艇到這個面積12平方公里的小島,以防可能需要撤離民眾。已有70位居民和遊客先行撤離。

 

各通訊社引述島上教士龍戈(Giovanni Longo)說:「當時火雨從天而降,感覺像身在地獄。」

 

他表示,還不清楚火山噴發時山上是否有登山客。

 

火山這次噴發導致山下村莊許多地方起火,媒體報導,許多遊客嚇得逃到海裡,居民則是躲在家裡。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