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16反送中!200萬人擠爆街頭 關手機定位防追蹤

2019/06/17 16: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616反送中!200萬人擠爆街頭 關手機定位防追蹤

6月16號香港反送中遊行,香港各地民眾從大街小巷湧上街頭抗議,民間團體號稱,有將近兩百萬人參與。不過其中部份示威民眾,有人刻意將手機定位關閉,或避免使用可讓港警追蹤路線的八達通卡,就是擔心事後遭港府秋後算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間團體號稱,有將近兩百萬人參與。(圖/東森新聞)

 

口號響徹街頭,上萬香港人大聲喊出他們心中理想的香港未來。人潮就像海浪一波波,不斷往前推進,在這個歷史關鍵點上,不管是長輩還是年輕人,全都走上街頭,說出他們的訴求。

 

但香港畢竟已回歸中國大陸,港民們儘管勇敢用行動站出來抗爭,有些人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有人刻意將手機定位關閉,還避免使用可讓港警追蹤路線的八達通卡,防止港府「白色恐怖」的追緝。

 

▼6月16號香港反送中遊行,香港各地民眾從大街小巷湧上街頭抗議。(圖/東森新聞)

 

但對更多港民來說,就算冒著被秋後算帳的可能,也要站出來,人潮從各角落湧上街,從高空看,摩天大樓間的每一條馬路,都是黑壓壓的人群,幾乎看不見地面,而這樣的抗議能量持續到晚上仍不退去。

 

▼入夜後,抗議群眾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形成一整片手機燈海。(圖/東森新聞)

 

入夜後,抗議群眾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形成一整片手機燈海,照亮黑暗夜空,相當壯觀。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梁穎敏:「兩百萬加一人走上街頭,但我們的特首林鄭月娥,無視於我們的聲音,拒絕向人民道歉。」

 

根據香港的民間團體統計,這次遊行人數高達兩百萬人,以香港總人口數739萬人來看,佔了將近三成,不過香港警方公布的人口數字,卻只有33.8萬人,兩者相差6倍,這樣懸殊的人數,就有人拿維多利亞港跨年煙火,來檢視說,當時觀看人數就已高達35萬人,這次遊行,人潮可是湧入香港各個大街小巷,打臉警方公布的人數,未免也縮水太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