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性虐12年!她分裂2500種人格 獸父下場超慘烈

2019/05/29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遭性虐12年!她分裂2500種人格 獸父下場超慘烈

簡直是電影《分裂》真實版,甚至更戲劇化!近日澳洲一名女子珍妮(Jeni Haynes),公開表示自己擁有2500種人格,不過在分裂人格的背後,有個殘酷的悲劇,原來珍妮從小就被爸爸性虐待和心理虐待,她為了保護自己,才分裂出多種人格,去承受父親的施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49歲的珍妮,從4歲起就遭遇父親李察德(Richard Haynes)的性虐待和暴力,珍妮表示,當時自己還小,有時爸爸的暴力甚至威脅到她的生命,她雖然害怕卻不知道向誰求救,為了保護「本我」,她分裂出了2500種人格,去面對她無法獨自面對的暴力和創傷,有些人格非常完整,有些人格則僅短暫出現。

珍妮表示,父親對她的施暴毫不留情,她好幾次都被送進醫院接受重大手術,她也在心中下定決心,總有一天一定要將父親送上法庭,父親的暴力虐待一直持續到珍妮16歲,後來珍妮花了18年讀書,取得了心理學學位、法律及刑事司法碩士學位,還有專注犯罪受害者(victims of crime)的博士學位。

 

▼珍妮小時候遭遇父親施暴,分裂出2500種人格。(圖/翻攝自太陽報)

 

一開始,珍妮並不知道自己腦海中有許多聲音是不正常的,直到她遇見精神科專家喬治(George Blair-West)博士,她才知道自己患上了多重人格,也就是「解離性身分疾患(DID)」,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喬治博士解釋:「珍妮和其他患有DID的人們一樣,他們的思想並沒有問題,只是為了應對我們大多數人無法理解的情況,而找到了這種非常複雜、但是聰明的解決方法。」

 

▼珍妮長大後決定分享自己的經歷。(圖/翻攝自Youtube@60 Minutes Australia

 

喬治博士為珍妮進行治療超過20年,他表示,只要珍妮切換到不同人格,就可以看到她的大腦出現不同的腦波,人格們甚至可以幫她管理感官,比如當她切換到某一種人格,就會失去嗅覺,因為那個人格不想要嗅到父親的氣味,這也讓精神科醫師相當驚訝,因為人類照理來說是不能控制「五感」的。

 

▼珍妮終於成功將父親送進法院。(圖/翻攝自太陽報)

 

珍妮表示,她有一個4歲人格「珊普妮(Symphony)」,這是她第一個分裂出的人格,「當父親以為正在性侵珍妮時,其實他性侵的是珊普妮」,後來珊普妮受不了父親的暴行,她才又分裂出其他人格,人格們也會在腦內彼此溝通。終於在今(2019)年,珍妮成功起訴現年74歲的父親,希望父親餘生在牢裡度過,父親也承認25項強暴和猥褻罪名,下周將被判刑。這件事也被視為澳洲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兒童性侵案之一。珍妮也決定公開自己的經歷,並樂觀的邁向未來:「過去的記憶無法被抹去,但現在是最棒的時光!」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60 Minutes Australia


 

【往下看更多】
翻拍台灣史上2大奇案!庹宗華人格分裂成殺人魔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