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深入戰地採訪…記者成攻擊目標 秒瘋狂逃命

2019/05/27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深入戰地採訪…記者成攻擊目標 秒瘋狂逃命

戰地記者的性命每天都受到威脅,日前英國派出新聞團隊到敘利亞採訪,當地烽火連天,新聞團隊竟遭到無人機鎖定,一行人死命逃跑,然而砲火還是一路跟著他們,絲毫沒有消停的意思,場面相當驚險,所幸最後所有人都平安回到車上,僅有1人受到輕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日前派團隊到戰火頻傳的敘利亞,沒想到竟然遭到攻擊,其中一名記者克勞福德(Alex Crawford)透露,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遭到攻擊,事發當時,他們正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的農村,那裡是為反對派和政府軍的緩衝區,照理說是安全地帶。

 

▼記者在安全地帶拍攝一輛遭到攻擊的坦克車,卻突然遭到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為了以防萬一,一行人都穿著「媒體」(Press)字樣的防彈背心,專心地拍攝一輛遭到攻擊的坦克車,本該要是安全的,但他們的頭頂上卻突然出現一台軍用無人機,克勞福德驚魂未定地說,「我們就突然成了新的攻擊目標。」他們跟著2名當地人四處躲藏,避開瘋狂射來的子彈,一個恍神可能就會被射中慘死沙場。

 

▼記者在安全地帶拍攝一輛遭到攻擊的坦克車,卻突然遭到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克勞福德表示,應該是無人機發現他們後,不遠處的俄羅斯T-72坦克對著他們發動攻擊,發射125毫米砲彈,所幸他們後來全都成功逃回車上,撤退到10公里外的城鎮,但砲火仍然整路緊跟他們不放,克勞福德懷疑,會莫名成為目標,可能是因為融入當地齋戒月習俗,她穿上了穆斯林黑袍,才會造成誤會,所幸最後只有1人受到輕傷。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敘利亞內戰最終章!300萬人恐陪葬 川普警告:別輕啟戰端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