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撥電話求救 遭踢皮球6hr!6歲兒吐綠汁慘死

2019/05/10 1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父撥電話求救 遭踢皮球6hr!6歲兒吐綠汁慘死

台灣醫療品質好、價格便宜,但對比國外醫療費用不僅昂貴,就醫時常需要面臨漫長的等待,延誤就醫所釀成的悲劇卻是時有所聞。英國一名6歲男童2015年突然身體不適,他的父親拉塞爾(Russell)近期在紀錄片悲痛表示,自己當時著急地撥打急救電話,卻仍遲遲等不到醫療援助,救不回孩子一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男童父親撥打急救電話,卻一直等不到醫療援助。(示意圖/Pixabay)

 

《太陽報》報導,當時年僅6歲的男童塞巴斯蒂安(Sebastian Hibberd)陸續出現肚子痛、嘔吐、神智不清等狀況,經過父母2天悉心照顧,男童的症狀卻絲毫沒有減緩,拉塞爾(Russell)最後心急地在10月12日上午8點時,撥打急救電話尋求幫助,然而電話另一頭人員卻要求他先與家庭醫師聯絡,但當他致電給當地一家醫療中心時,卻得知機構尚未開門,因此根本找不到任何家庭醫師,直到9點時他才被收到「會有醫師與你聯絡」的訊息。

 

▼男童在救護車抵達前,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圖/《太陽報》)

 

沒想到,這一等便經過了6小時,直到下午1點都沒有任何消息,也沒有任何醫師給予幫助,而當拉塞爾再次撥打電話尋求幫助,對方竟表示目前是午餐時間,停止手術服務。然而這時,拉塞爾卻發現塞巴斯蒂安已經沒了呼吸,儘管在救護車抵達前持續幫兒子CPR(心肺復甦術),但最後仍回天乏術。

 

▼拉塞爾(Russell)認為兒子原本可以被救回一命。(圖/《太陽報》)

 

事後,塞巴斯蒂安的死因被歸於一種稱為腸套疊(Intussusception)的疾病,小兒外科醫師則表示,該病症的最佳治療時間是發病後的24小時內,再加上塞巴斯蒂安當時已出現手腳冰冷、神智不清,甚至吐出綠色嘔吐物等症狀,當下應緊急送醫急救;另外,法醫也指出,塞巴斯蒂安本來可以免於死亡,但因為錯失了黃金救援時間,才會造成憾事。


拉塞爾近期接受紀錄片採訪表示,他認為兒子原本可以被救回一命,卻因為延誤就醫而喪命,直指急救電話本來就應根據患者的狀況給予優先處理,但卻沒有起到該起的作用,質疑相關部門的專業性。

 

(封面圖/Pixabay、《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
兒頭破血流…求開道送醫遭拒!父心寒 警方回應了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