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試射火箭飛彈後 北韓:屬常規且自我防衛動作

中央社 2019/05/09 10: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試射火箭飛彈後 北韓:屬常規且自我防衛動作

北韓外務省指出,上週在領導人金正恩督導下發射火箭和至少一枚短程彈道飛彈的「打擊演習」,實屬「常規且自我防衛」動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韓外務省一名姓名不詳的發言人在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聲明指出:「最近由我國軍隊執行的演習僅是常規軍事訓練一環,既未針對任何人,也非要讓區域局勢惡化。」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在國會聽證時表示,北韓發射了「火箭和飛彈」。這是五角大廈首次詳述他們認為北韓發射了何種武器。

北韓4日的演習,是繼2017年11月發射長程洲際彈道飛彈以來,首次試射彈道飛彈。

且北韓舉行演習前,與美國和南韓的談判已於2月陷僵。鑒於美國與南韓在尋求說服北韓放棄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北韓最新舉動無疑是記警鐘。

南韓4日要求北韓,「停止讓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局勢升高的動作」。

北韓專責與南韓軍事對抗部門的發言人,在KCNA今天發布的第2則聲明中,猛批南韓暗指發射火箭違反了意在降低軍事緊張的兩韓協議。

根據KCNA報導,這名發言人指出:「南韓軍方應仔細研究兩韓軍事協議,在胡扯八道亂指此舉違反協議精神前,反省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

在第2則聲明中,北韓也批評美國空軍上週在加州太平洋外海試射一枚義勇兵(Minuteman)洲際彈道飛彈,指說南韓沒有立場批評北韓。

根據KCNA接下來的英文報導,這名發言人也針對南韓與美國舉行「挑撥性」聯合空中軍演,及允許美國在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等行為提出批評。

報導似乎還暗示北韓可能從事更多武器測試,說:「南韓軍方為最近的打擊演習所震懾。若見到更多尖端武器加入打擊演習,南韓軍方恐怕會嚇昏。」

與金正恩兩度會面的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仍有信心能與金正恩達成協議。美國和南韓官員也跟著對上週的北韓試射動作淡化處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