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軍剛繞台 美立馬過軍售 台灣將升級F-16V

2019/04/16 15: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共軍剛繞台 美立馬過軍售 台灣將升級F-16V

就在中共進行大規模機隊擾台的火力展示後,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昨(15)日指出,國務院批准一項5億美元(約台幣155億元)對台軍售案,時機令人玩味,不過聲明中特別強調維持台海軍事平衡,似乎也為不提供AESA雷達埋下伏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日共軍殲11戰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遭我空軍升空攔截。(示意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中共已經派出多架戰機從中國大陸南部陸續出海,包括中共空警500、轟6K、蘇愷30、運8及殲11等等,上月31日才有2架共軍殲11從澎湖一帶穿越海峽中線,當時我國戰機立即出動監控並廣播,雙方對峙了超過10分鐘,共機才返回中線以西位置,不料昨日又大動作出巡。

 

▼空警500是負責偵測的預警機。(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空警500是負責偵測的預警機,重量、雷達天線口徑小於同時代大型預警雷達,但情報處理能力、抗干擾能力有大幅提升;轟6K則是中型後掠翼噴氣式戰略轟炸機,主要擔任戰術戰略轟炸、偵察、反艦、巡邏監視等多種任務,為中國現役唯一的戰略轟炸機。

 

▼Su-30戰鬥機及殲11戰鬥機都衍生自Su-27戰鬥機。(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另外,Su-30戰鬥機及殲11戰鬥機都衍生自Su-27戰鬥機,Su-30有多種雷達可以選配,加掛紅外線和雷射瞄準萊艙也可以鎖定小型地面車輛,還有ECCM可以反反制敵方電子、光學防禦系統,更能使用「交叉注視」型欺騙干擾對抗來襲的先進空對空飛彈;殲11戰鬥機則是在戰鬥中執行遠程空優作戰並奪取制空權的主要力量之一。

 

▼殲11的戰力強大,是奪取制空權的主要力量之一。(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F-16為我國主力戰機之一。(圖/翻攝自 YouTube)

 

內容指出,這包括飛行訓練、備件與維修零件、燃料與加油服務等相關計畫,以及後勤支援系統,有助於提高我國安全及防禦能力,然而F-16V戰鬥機最大的改良,便是以AESA雷達取代目前傳統被動式的機械雷達,可自行偵搜掃描,並可同時執行搜索、追蹤、鎖定多個目標,讓戰力大幅提升,美方可能為了維持台海軍事平衡,選擇不提供AESA雷達。

 

(封面圖/中共空軍微博)

 

 

【往下看更多】
美批准對台155億軍售 提供F-16培訓與後勤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