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蟒吃太飽被車撞死!X光揭澎湃最後一餐

2019/04/07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水蟒吃太飽被車撞死!X光揭澎湃最後一餐

最後的晚餐?澳洲達爾文(Darwin)野生動物保護組織,日前發現一條水蟒遭車輾斃,院方透過X光清楚看見水蟒的最後一餐,「菜色」澎湃到牠的骨頭都變形,猜測應該是因為吃太撐,導致水蟒的移動速度變慢,才會在過馬路時閃避不及,直接遭車輛撞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上(3)月29日野生動物救援組織Wildlife Rescue Darwin在臉書發文,透露他們發現一隻大水蟒遭車輛撞擊,可惜送醫搶救後仍不治,救援人員表示他們對無法救回水蟒感到遺憾,但也因照了X光片,他們發現水蟒的死因可能是因為生前的最後一餐吃得太豐盛。

 

▼水蟒的肚子有隻完整的大老鼠。(圖/翻攝自臉書/Wildlife Rescue Darwin)

 

負責治療的副院長Andrea Ruske指出,「有趣的是,這隻水蟒吃了一隻大老鼠,而且連骨頭也變形了。」透過X光片能看到,水蟒長長的身體僅有腹部不正常地隆起,整隻大老鼠完整的被蛇身包覆住,不幸的是水蟒還來不及消化,就因為吃太飽,行動變得緩慢,在過馬路時發生悲劇,不幸遭撞死。

 

▼由於來不及消化,還能清楚看見老鼠的骨骼及內臟。(圖/翻攝自臉書/Wildlife Rescue Darwin)

 

Andrea Ruske提到,他們經常救助治療這些遭遇車禍的蛇類,同時也呼籲,希望人類開車時能多加注意,特別是視線不佳的黃昏和日出,只要能稍微減入,都能夠減少無辜動物的消逝,行車也更安全。許多網友都懷疑水蟒可能本身就患有嚴重骨頭疾病,對此,救援組織也回答,「牠同時也有代謝性骨病,這在野生蛇類中相當少見,但可以肯定的是牠絕不是寵物。」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Wildlife Rescue Darwin、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咬1口肉腐蝕!4000毒蛇佔全島 漁夫:必死無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