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妹為百萬醫費當人肉箭靶!血癌姊撐2年病逝

2019/03/19 0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妹為百萬醫費當人肉箭靶!血癌姊撐2年病逝

大陸貴州一名少女吉佳麗,因家境貧窮,2016年曾在浙江杭州街頭當人肉箭靶,替罹患血癌(白血病)的姊姊吉佳艷募救命錢,引發熱議。遺憾的是,事隔2年多,吉佳艷16日在浙江病逝,得年25歲。家人已將她的遺體運回家鄉(貴州畢節),安排後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吉佳麗2016年5月在浙江杭州的武林廣場上當人肉箭靶,當時她張開雙臂,讓自己呈現「大」字型,並在背後的大木板上寫著「人肉靶子,十元一箭」,下方還留有支付寶帳號、微信帳號、銀行卡等支付方式,引起路人圍觀,但這樣的募款手法卻也讓她惹上麻煩,有人質疑吉佳麗根本是詐騙份子,還因此報警。杭州警方調查後才發現,原來吉佳麗的姊姊罹患血癌,雖已經找到適合的骨髓配對,但礙於治療費用高達35萬元人民幣(約137.51萬元台幣),她為了幫忙姊姊籌措醫藥費,不得已才想出了當人肉箭靶的募款方式。

 

▼吉佳麗曾當人肉箭靶,罹患血癌的姊姊募款。(圖/翻攝自微博

 

▼吉佳麗不得已才想出了如此極端的募款方式。(圖/翻攝自微博

 

《新京報》報導,吉佳豔的哥哥吉佳興18日表示,吉佳豔不敵病魔,已於16日病逝在浙江醫院三墩院區,吉佳豔還說,妹妹停止人肉箭靶募款之後,他們透過網路平台籌得30多萬元的費用,再加上七星關區民政局捐助的3萬元,全用於替吉佳豔治病,但吉佳豔生前一個多月曾在網路寫下「被手術刀親了幾口」、「痛得眼淚已經流不出來了。以為自己還好,其實一直在生死邊緣煎熬」等語,感嘆病痛,令人不捨。無奈先前吉佳豔病情復發,化療後在輸血時出現過敏、癲癇的症狀,急救後仍不治。而吉佳麗聽聞姊姊病危後,緊急趕到醫院陪吉佳豔走完最後一程,目前吉佳豔遺體已被親友運回老家貴州,準備籌辦後事。

 

▼吉佳豔生前受病痛折磨。(圖/翻攝自微博

 

▼吉佳豔16日病逝。(圖/翻攝自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少女「人肉箭靶」上街頭 背後原因讓網友噴淚心疼!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