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斯拉120KM狂飆!駕駛躺車內呼呼大睡

2019/03/06 16: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特斯拉120KM狂飆!駕駛躺車內呼呼大睡

豪華電動車特斯拉(Tesla)最引以為傲的,便是「自動駕駛」功能,駕駛不需手動操作就可以讓車子自動行駛。日前在美國有一名駕駛,開特斯拉上洛杉磯州際公路,沒想到被發現他在車上呼呼大睡,更誇張的是,當時車輛竟以時速75英里(約120.7公里)的速度在行駛,讓其他駕駛都看傻眼,場面不禁讓人捏一把冷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特斯拉主打自動駕駛功能。(示意圖/翻攝自特斯拉官網)

事發於當地時間4日,一名駕駛開車行駛在洛杉磯州際公路上,期間發現一名特斯拉駕駛,躺在駕駛座上睡得很熟,更嚇人的是,車輛以時速約120公里的速度在行駛,路過的其他駕駛都被嚇壞,若不慎發生意外,後果恐怕不堪設想,目前尚未確定,該名特斯拉駕駛最後是否有起床。影片在推特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看到這一幕的網友也被驚呼連連,「未來的汽車」、「我也想要一台」、「相信車子吧」、「車子的駕駛技術可能還比一般人好」。

 

▼駕駛在車內呼呼大睡。(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需要額外花費3000美金(約93000元新台幣)安裝,但不能保證一定安全,先前就有需多使用自動駕駛而發生事故的案例,像是一名俄亥俄州男子在2016年駕駛特斯拉,開啟自動駕駛功能,卻撞上一輛卡車後死亡;還有一名特斯拉駕駛2018年12月時,被發現同樣在駕駛座上熟睡,當時的車速為70英里(約112公里)。

 

▼車子時速達到120公里。(圖/翻攝自推特)

 

不只國外,台灣也曾發生過,事發於去(2018)年12月11日,一名29歲男子駕駛特斯拉,疑似精神不濟,未注意車前動態,沒有減速直接撞上警車,造成巡邏車追撞,還好員警即時閃避,沒有人受到波及。警方指出,肇事男子酒測數值為0,他一直從早上6點上班到晚上10點才回家,原本開車上交流道就開啟「自動駕駛」功能,但後來又關閉,直到撞車後才回神,所幸這起車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對此,新竹市監理站站長朱詩蘅表示,目前台灣接受電動車掛牌上路,並未全面開放「自動駕駛」功能,因此駕駛人仍要實際執行開車行為,「自動駕駛」功能僅能作為輔助,因此發生車禍時,肇事責任還是要由駕駛人負擔,不能怪給車輛。

 

【影片傳送門】

 

 

【往下看更多】
才花40萬保養!富商開藍寶堅尼載女友 突爆炸燒成廢鐵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