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歲童患血癌 4855人冒雨排隊求捐幹細胞

2019/03/05 23: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5歲童患血癌 4855人冒雨排隊求捐幹細胞

最美的風景!英國一名5歲男童奧斯卡(Oscar Saxelby-Lee)身體突然出現不明瘀青,經檢查後發現罹患白血病,若不在3個月內找到匹配幹細胞進行移植,很可能會因此喪命,讓身邊的親友相當焦急,老師除了替他加油打氣,更決定幫他辦一場配對活動,尋找匹配的幹細胞,沒想到當天不僅吸引將近5000民眾排隊,就算淋雨等待好幾個小時毫無怨言,畫面感動大批網友。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奧斯卡罹患白血病,需要進行幹細胞移植手術。(圖/Hand In Hand for Oscar)

 

根據《太陽報》報導,奧斯卡的身體從去(2018)年開始經常出現莫名的瘀青,父母驚覺不對勁,趕緊帶他到醫院檢查,怎料結果比想像中嚴重,奧斯卡竟在12月底,被診斷罹患了急性淋巴球性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且病情嚴重,必須在3個月內找到匹配幹細胞移植,否則病情恐急速惡化,甚至性命難保,消息讓一家人宛如晴天霹靂。

 

▼奧斯卡的父母正面對「最糟糕的惡夢」。(圖/Hand In Hand for Oscar)

 

奧斯卡就讀的伍斯特小學(Pitmaston Primary School)知道這項消息後,決定以實際行動來幫助他,舉辦一場捐血配對活動,來尋找奧斯卡生命中的貴人,沒想到活動當天的人潮出乎意料,吸引4855位民眾冒雨排隊,耐心等候捐血,80名志工輪流協助善心民眾,短短2小時就採集超過300位血液樣本,目前醫生正從這些樣本中,尋找能與奧斯卡匹配的幹細胞,不過雖然此次捐贈人數為以往的2倍之多,但找到匹配的幹細胞本身就非常困難,還是希望能找到更多捐贈者。

 

▼將近5千人冒雨排隊,希望能救奧斯卡一命。(圖/Claire James推特)

 

學校老師莎拉(Sarah Keating)看到民眾踴躍配對,擁有大雨也澆不息的熱情,激動又感動地說「我們不能裝作沒事地向前走,我們必須停下腳步,陪他一起奮鬥」,排隊的畫面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獻上祝福之餘,也呼籲大家能繼續接受配對,幫助奧斯卡一家人脫離惡夢。

 

(封面圖/Hand In Hand for Oscar/Claire James推特)

 

 

【往下看更多】
想再活50年…女陪罹癌閨蜜剃光頭 瘋狂打工為她籌醫藥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白血病 幹細胞 配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