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給孩子機會」母5度拒墮胎 無腦嬰3年後奇蹟長回來

2019/02/22 1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想給孩子機會」母5度拒墮胎 無腦嬰3年後奇蹟長回來

母愛真偉大!一名英國母親雪莉(Shelley Wall)懷胎3個月時,發現胎兒有許多嚴重的健康問題,最可怕的是,孩子幾乎沒有大腦,醫生憂心忡忡,多次勸她墮胎,但雪莉仍堅持生產。奇蹟事情發生了,孩子腦部居然緩慢地長回來,到了3歲時,已成功長到正常人的八成,相當感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英國母親雪莉生下一名幾乎無腦的嬰兒諾亞,這名男孩不但奇蹟生還,情況也逐漸好轉。(圖/翻攝自YouTube)

 

《The Sun》的報導中指出,坎布里亞郡(Cumbria)的雪莉與丈夫衛爾(Rob Wall)決定,要把小孩取名為諾亞(Noah),然而天意捉弄人,當雪莉懷孕3個月去進行產檢時,醫生卻診斷出,這個孩子患有「脊柱裂」以及「染色體異常」的問題,更可怕的是,他甚至幾乎「沒有大腦」,所以在諾亞出生後將可能會看不到、聽不到,也沒辦法說話、進食,可說是「存活機率非常渺茫」,在這麼艱苦的情況下,醫生曾經5次勸雪莉墮胎,然而,堅強的雪莉卻不願意。

 

▼透過治療,諾亞已經能夠獨自站立起來,未來也將練習走路。(圖/翻攝自YouTube)

 

雪莉在與丈夫衛爾討論後,認為「應該給孩子一個機會」,因此堅定地拒絕醫生的墮胎提議,也表示會認同且願意接納小孩先天的疾病,在兩人相互扶持下,2012年諾亞也成功誕生。雖然諾亞剛出生時,確實面臨了許多挑戰,包括他的腦部只有正常人的2%,但經歷雪莉及衛爾的細心照料,以及遠赴澳洲接受「神經物理治療」之後,諾亞也非常爭氣,大腦一天一天地成長,在他3歲時便已經達到正常人80%,這樣逐漸好轉的情況,讓他的家人以及醫生都又驚又喜。

 

▼諾亞的腦部現在已長回一般人的八成,逐漸好轉的情況讓家人及醫師都又驚又喜。(圖/翻攝自YouTube)

 

而當初曾經認為諾亞存活機率渺茫的醫師,也對此感到非常訝異,認為「諾亞的案例為腦部受損的患者帶來了新希望。」而當這對勇敢的父母接受訪問時也表示,因為夫妻倆已經40歲左右,也擁有2個女兒,衛爾說:「我們很清楚想把這個孩子生下來的念頭,也願意抱著正面積極的想法面對。」根據了解,現在已經6歲的諾亞能夠獨自站起來,並且曾經試著衝浪,未來他除了想要學會走路和繼續練習衝浪之外,還希望能開始滑雪。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10萬分之一機率!男嬰奇蹟「包膜」羊水未破就出生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