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心!為自閉盲兒轉述賽況 巴西足球迷媽媽爆紅

中央社 2019/01/29 18: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暖心!為自閉盲兒轉述賽況 巴西足球迷媽媽爆紅

巴西一名56歲熱情的足球迷媽媽現場描述賽況給失明且患自閉症的兒子聽,暖心的舉動吸引全國目光。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巴西一名媽媽格雷科是熱情的足球迷(圖/格雷科Instagram

 

這名媽媽是格雷科(Silvia Grecco),去年被電視鏡頭拍到在看台上為12歲兒子尼可拉斯(Nickollas)講述聖保羅球隊帕梅拉斯(Palmeiras)的賽況,兩人從此小有名氣。

 

格雷科最近告訴法新社:「我會形容細節,像是這個球員穿短袖、球鞋顏色、頭髮顏色等。」

 

▼格雷科現場描述賽況給失明且患自閉症的兒子聽(圖/格雷科Instagram

 

尼可拉斯球賽進行時和朋友雀躍地手舞足蹈,與現場數以千計身穿球隊深綠色球衣的熱情球迷同樂。

 

格雷科說:「我的描述多少有點看心情。我不是專家。我把自己看見和感受到的一切告訴他,連我不得不咒罵裁判的時候也會告訴他。」

 

這對母子上過巴西各種電視節目,還看過帕梅拉斯隊練球。

 

▼(貼文/格雷科推特

 

不過尼可拉斯的姊妹和爸爸支持其他球隊,因此身為帕梅拉斯隊死忠球迷的媽媽想辦法「拉攏」尼可拉斯。

 

她把腦筋動到兒子偶像內馬爾(Neymar)頭上,他們在一場活動碰到這位目前效力法甲巴黎聖傑曼隊(PSG)的球星。

 

她說:「內馬爾將他扛上肩,讓他的手摸內馬爾的頭髮,那真是重要時刻。當下我問內馬爾他小時候支持哪一隊,他說他以前是帕梅拉斯球迷。」

 

「因此我說:尼可拉斯,看吧,你媽媽、你愛的球員都是…我認為你支持的球隊應是帕梅拉斯。」

 

(封面圖/翻攝自格雷科Instagram

 

 

【往下看更多】
超感人!姪子中風失明 81歲嬸嬸堅持照顧:他也是心頭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