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淚崩!老夫妻相守70年 病房內手牽手一起離世

2019/01/28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淚崩!老夫妻相守70年 病房內手牽手一起離世

廝守一生!澳洲有一對結婚70年的老夫妻,由於90歲的老婆諾瑪(Norma June Platell)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都是由92歲的老公弗朗西斯(Francis Ernest Platell)照顧,不過,弗朗西斯體力不堪負荷,兩人因此住進療養院的同一間房裡,只要伸手就能牽到躺在隔壁床的彼此,令人感動又不捨的是,兩人直到離世時都牽著手,連醫生都無法判定是誰先過世的。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這對老夫妻的女兒阿曼達(Amanda)投書《每日郵報》,撰寫父母情牽一世的故事,她提到,爸爸一直都保護著媽媽,在葬禮上,兩人的棺木並排放在一起,就像70年來睡在彼此身旁一樣。而兩人離世的那天,病房內也是這樣的場景,媽媽與爸爸各自躺在病床上,但兩人的手一直牽著,媽媽出現呼吸異常後,爸爸也開始表現不安,等到護理師進房檢查時,發現兩人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令人驚訝的是,就連醫師都沒有辦法判斷這對夫妻是誰先離開,因此只能判定兩人有相同的死亡時間,這也讓阿曼達感到很神奇,因為媽媽3年前曾因被醫生判定撐不過當年的聖誕節,而由於當時媽媽的阿茲海默症嚴重惡化,連話都說不出來,阿曼達卻清楚記得,媽媽一生中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My husband(我的丈夫)」。

 

阿曼達表示,自從媽媽失去生活能力後,全靠爸爸在旁陪伴,堅持每日親自替她清洗、餵食,直到後來體力無法負荷,才不得已將媽媽送進療養院,不過,爸爸堅持「有媽媽的地方就是家」,因此每天一定會到療養院探望媽媽,陪她一起吃飯、看電視,而媽媽也常依偎著爸爸就睡著了。

 

當地的計程車司機還曾告訴阿曼達,他經常接送弗朗西斯,有時弗朗西斯會在花園中挑花,只為了送給老婆。然而,畢竟爸爸也已經年長,阿曼達指出,爸爸自從因為中風跌倒後,就被送到療養院與媽媽一起生活,也住在同一間房裡,就這樣陪伴著彼此,直到今年1月6日一同離開人世。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阿曼達說,她原以為爸媽的葬禮會很冷清,因為兩人都高齡90歲了,許多親朋好友都早已過世。不過,因為弗朗西斯和諾瑪的鶼鰈情深感動了許多當地人,葬禮當天來了250人,大家在陽光下一同為這對相守70年的老夫妻祈禱。最後,阿曼達在花園摘了新鮮的雞蛋花,並用白色緞帶綁好後放在媽媽的棺材上,她相信,以這種美好的方式向爸媽告別,會是上帝的雙重祝福。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癡情伴屍300天!老伴腐壞發黑…引鼠輩 阿嬤落淚點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