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迫周日上班!她罷工遭解雇 飯店判賠6.6億天價

2019/01/19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強迫周日上班!她罷工遭解雇 飯店判賠6.6億天價

美國一名信仰基督教的60歲女子,自2006年開始在「康萊德邁阿密飯店」(Miami Conrad)擔任洗碗工,因為被迫在周日上班,她抗議幾個月後竟被開除,憤而提告公司違反聯邦法律,日前獲陪審團裁定勝訴,飯店須賠償她2150萬美元(約6.64億元新台幣)。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女子叫做瑪麗(Jean Marie Pierre),來自海地,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每個周日都要到教會做禮拜,她在2006年開始在康萊德邁阿密飯店任職洗碗工,當時就已告知公司,基於她的信仰,因此周日不能上班,然而飯店卻在2009年開始安排她周日工作,她一直揚言自己會離職,飯店為了挽留她,安排她繼續周日休假。

 

▼康萊德邁阿密飯店。(圖/翻攝自Conrad Miami臉書)

 

直到2015年年底,飯店又開始安排瑪麗在周日上班,就在她連續曠工6個週日後,飯店認為她行為不當、疏忽及無故缺席工作,在2016年3月便將她給開除。瑪麗感到不滿,2017年怒告公司違法聯邦法律,陪審團也在當地時間15日裁定她勝訴,下令飯店需支付她2150萬美元,其中2100萬美元(約6.48億元新台幣)是懲罰性賠償。

 

▼飯店被判賠天價。(圖/翻攝自Conrad Miami臉書)

 

瑪麗的律師馬克(Marc Brumer)表示,瑪莉在康萊德邁阿密飯店工作將近10年,她的宗教需求大部分期間都有獲得尊重,後來卻因缺席6周的周日工作被解雇,更指出,「陪審團不知道有罰款上限」,雖然裁定飯店須賠償2100萬美元,但瑪麗最多只能拿到其中的30萬美元,加上50萬美元的精神損害賠償,以及3.6萬美元薪資賠償,總共可獲賠83.6萬美元。

 

▼被解雇的女子瑪麗。(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馬克強調,瑪麗並非為了錢才提告,而是像所有雇主發聲,捍衛員工權利,飯店則辯稱,當時並不知道瑪麗是教會成員,不清楚她為何要在周日休息,不過根據馬克說法,瑪麗的人事檔案早就有說明,牧師也曾為她說話。對於裁決結果,康萊德邁阿密飯店發表聲明,指出對判決感到失望,並計劃提出上訴。

 

 

 

【往下看更多】
上樓跌倒摔癱!大老闆向餐廳求償3000萬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