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400年前「法老祭司陵墓」曝光!牆面刻滿媽媽名字

2019/01/02 12: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4400年前「法老祭司陵墓」曝光!牆面刻滿媽媽名字

又發現了一座法老祭司的陵墓!日前考古隊在埃及開羅以南約30公里的階梯金字塔附近,發現一座保存完好的王室祭司墓葬群,該陵墓是埃及古王國第五王朝時期王室祭司的安息之地,且大祭司在生前很愛自己的母親,埃及文物最高委員會秘書長莫斯塔法·瓦齊里(Mostafa Waziri)透露,「他幾乎在所有地方都刻下了自己媽媽的名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每日郵報》)

 

埃及文物部部長去(2018)年12月15日宣布,在開羅南部的薩卡拉地區發現了一座法老祭司的陵墓,長約33英尺,寬10英尺,高10英尺,分為上下兩層,裏頭擺放了數十位祭司及其家人的彩色雕像,還有許多描繪他們生活場景的七彩壁畫及象形文字,瓦齊里還透露,大祭司在陵墓的所有地方都刻下了媽媽的名字。

 

▼(圖/翻攝《每日郵報》)

 

據《今日埃及》報導,壁畫的內容多在描述,當時他們製造陶器和葡萄酒的過程及宗教儀式、音樂表演、帆船航行、製造殯葬用品和狩獵活動等等,瓦齊里表示,陵墓只是薩卡拉建築群遺址的一部分,且仍有許多文物埋藏在該墓穴深處,「我們將在後天(18日)開始挖掘,好揭開豎井下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圖/翻攝《每日郵報》)

 

瓦齊里指出,該名大祭司的名字為Wahtye,生活的年代在公元前2500年至公元前2350年的埃及第五王朝,距今約4400年,這處陵墓相當特別,沒有遭盜墓者洗劫,內部是近乎完美的保存狀態,「即使已經過去了近4400年,壁畫和雕塑上面的顏色仍然生動鮮艷,他提到考古學家將會繼續挖掘,希望有更多不同的收穫,讓他們一窺埃及第五王朝的神秘面紗。

 

(封面圖/翻攝《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埃及修路大發現!驚見第2座人面獅身像 距今4000年歷史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