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Prada產品涉歧視黑人 引起爭議急下架

中央社 2018/12/17 12: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Prada產品涉歧視黑人 引起爭議急下架

義大利時尚品牌普拉達(Prada)在新系列商品的「黑臉」(blackface)、大紅唇造型被控種族歧視後,緊急從世界各地商店下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普拉達(Prada)14日推文表示:「普拉達集團絕無冒犯任何人的意圖。」普拉達16日上傳完整聲明,為這系列具冒犯性的產品深表遺憾與誠摯歉意,並承諾加強多元化教育訓練及檢討產品發展過程,還說商品收益會捐給紐約一個為種族正義而努力的組織。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報導,普拉達形容這一系列有著猴臉的商品是「虛構生物」。這系列產品包括鑰匙圈及小玩具,有著不同顏色,零售要價約650美元(約新台幣2萬元)。

 

美國憲法權利中心(CCR)律師伊齊(ChinyereEzie)在普拉達紐約店面櫥窗看見這些商品後,13日上傳數張特寫照片到臉書並說:「我和同事一起進入店內,結果看到愈來愈多令人困惑的樣品,感覺被冒犯。」

 

伊齊說這些黑臉意象的商品讓她「氣到發抖」。她在致CBC News的聲明中表示:「這種圖像在歷史上被用來取笑及羞辱黑人,並剝奪我們的人性。」

 

伊齊的貼文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獲得上萬網友分享、按讚及留言。

 

這系列商品的黑色及棕色版本已經無法在普拉達網站上看到,這些產品有著特大號紅唇,是歷史上醜化非裔的「黑臉」形象常見特徵。

 

普拉達在聲明中表示:「它們是虛構生物,絕無意參考真實世界任何事物,當然也沒參考黑臉。」

 

「我們厭惡所有形式的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意象。為此,我們將從展示架和通路中撤下相關產品。」

 

普拉達這系列產品在社群媒體上引發反彈聲浪後,紐約市人權委員會(New York City Commission onHuman Rights)14日宣布,對普拉達展開調查。

 

伊齊今天透過電子郵件告訴CBC News,她感到「失望」。她說:「他們只是試圖把他們的種族歧視和黑臉問題藏起來,而不是究責並進行更深入的反省。」

 

她週末還在臉書貼文中說:「你們沒有領導職位的有色人種來阻止這起丟臉事件,真可恥。」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