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布希隆重國葬!小布希握手寒暄蜜雪兒 這舉動暖爆

2018/12/07 11:35 字級:
讀稿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的國葬典禮,美國時間5號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全球高官政要,包括美國5任總統都難得同框,送他最後一程。小布希念悼詞的時候,忍不住激動哽咽,而他向歷任總統夫婦握手寒暄時,還偷偷塞了顆糖果給蜜雪兒,堪稱典禮當中,最溫暖俏皮的插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AP)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內,全球元首政要齊聚,送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最後一程。除了布希家族,川普、歐巴馬、柯林頓、卡特,美國5任總統難得同框,整場國葬典禮笑淚交織。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這位男士不愛吃蔬菜,尤其是花椰菜。」

 

與在場3000名嘉賓分享父親小故事,小布希的悼詞誠摯感人,講到激動處他真情流露。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你是個偉大又高貴的人,是所有兒女都希望擁有的最棒父親,在傷痛中我們還是微笑著,因為我們都知道,現在父親已擁抱著羅賓並再次牽著母親的手了。」

 

▼(圖/達志)

 

 

早夭的羅賓是老布希一生最牽掛的女兒,小布希對父親的景仰與思念溢於言表,而典禮上,小布希也展現「暖男舉動」。

 

入場時他一一和貴賓握手寒暄,特別塞了顆糖果給蜜雪兒,蜜雪兒立刻露出笑容,今年9月在共和黨議員馬侃葬禮上,小布希從夫人蘿拉手中拿了糖果後,也偷偷遞給坐在右手邊的蜜雪兒,2度送糖的貼心舉動,讓網友大讚,這跨越黨派的交情好溫馨。相較之下,川普和其他人的互動就冷淡許多,他進場就座後分別和歐巴馬及蜜雪兒握手,但與柯林頓夫婦徹底零互動,希拉蕊甚至一臉鐵青看著前方,完全沒有和川普眼神接觸。
 

 

▼(圖/達志圖庫、維基百科)


 

國葬結束後,老布希靈柩被運回家鄉德州,在聖馬汀大教堂再舉行一場悼念儀式,遺體就會被運到德州大學城的老布希總統圖書館,長眠於家族墓園。任內經歷美蘇冷戰,帶領美國成為世界強權,對許多美國民眾來說,老布希的離開也象徵著美國政壇,一個偉大時代的終結。
 

 

(封面圖/白宮推特/AP)

 

 

【往下看更多】
笑淚交織中與父告別 小布希難忍哽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