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災難前兆?日本驚現4.7公尺「地震魚」 網友嚇壞

2018/12/05 16: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災難前兆?日本驚現4.7公尺「地震魚」 網友嚇壞

天象異常或生物大量的出現,常常被聯想到是否為地震發生的前兆,讓人不免擔心。日本東北沿岸最近捕捉2隻罕見的「皇帶魚」,引發民眾恐慌,因為這種魚俗稱「地震魚」,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2011年311強震,以及今年6月大阪地震前夕,都有人發現這類魚的蹤跡,傳言繪聲繪影,對此,專家也做出回應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日本大阪地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根據日媒報導,2日清晨2隻生活在深海的皇帶魚,在2個地方同時間被發現,其中一隻因為死亡被衝上青森縣海岸,目前暫時放置在青森市的淺蟲水族館,未來將送至大學作為標本保存,體長4.7公尺,寬30.4公分,另一隻則出現在新瀉縣佐渡市,被漁民的定置網捕撈,體長2.5公尺,相當驚人,不過民眾卻不是很開心,因為皇帶魚又被稱「地震魚」。

 

▼圖為台東捕獲地震魚。(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皇帶魚又稱龍宮使者、海龍王、白龍王等,是世界上最長的硬骨魚,體長普遍為3公尺,通常生活在20至1000公尺深的海中,非常少見,歷史上有關捕獲皇帶魚的紀載十分少,坊間更流傳因為地質出現大變動,這類魚才會游到淺水海域,像是1995年阪神地震、2011年311強震以及2018年大阪強震前夕,11月底青森縣東部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9的有感地震,正好發生前夕都發現皇帶魚的蹤跡,更讓不少人深信其與地震有關聯。

 

▼台東也曾出現地震魚。(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專家表示皇帶魚和地震沒有直接證據,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專家奧拉維爾透露,「1968年呂宋島地震以及1990年的碧瑤大地震,事前都沒有任何皇帶魚出沒紀錄」。而美國專家奧唐納也指出,「2004年時佛州海岸曾出現4隻皇帶魚,但是佛州地殼沒有任何變化」。科學界認為,皇帶魚之所以出現,是因為年老體衰被洋流沖上岸,目前已有科學家針對皇帶魚進行研究,相信不久就能解開疑惑了。

 

 

【往下看更多】
【影】不祥之兆?門口驚見N隻怪蟲「爆噁蠕動」 網嚇:恐災難來臨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