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合一大選 外媒:北京對台銳實力戰術

2018/11/23 11:36 字級:
讀稿
九合一大選 外媒:北京對台銳實力戰術

台灣九合一選舉,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英國金融時報以「中國在台灣操弄銳實力」為標題,報導北京方面從草根和網路媒體介入台灣選舉的狀況,而BBC中文網則觀察到候選人和網紅合作的狀況,台灣選舉似乎有越來越綜藝化的趨勢。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競選團隊:「凍蒜,凍蒜,凍蒜,凍蒜。」

 

台灣選舉搶搶滾,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英國金融時報就以「中國在台灣操弄銳實力」為標題,訪問評論家說北京尋求介入島內選舉,藉此贏得影響力。金融時報說,前台南縣議員陸愛華8年前自政壇退休,隨著選舉進入衝刺階段,陸愛華就此遭到調查,釐清他是否協助北京干預地方選舉。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說,台灣正處在銳實力的最前線,銳實力是由美國民主基金會所提出,意味著威權政體的影響力,捅穿滲透或穿透別國的政治和信息環境。金融時報指出,如今中國以銳實力戰術,目標改鎖定小群體甚至個人,深入草根或是依靠網路媒體來進行統戰。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這些境外力量的干預,目標只有一個,他們要用網路霸凌跟網路洗版,讓不同意見的人閉嘴,讓台灣民主倒下去,現在中國的壓力無所不在。」

 

而BBC中文版,也針對台灣選舉做一系列報導,內文中提到過往台灣選舉歷史顯示,美國與中國就台灣每次選舉都發表過程度不同的各種言論,這也意味著,台灣的每次大型選舉,都被中美兩國外交角力的背影籠罩。另外BBC中文版也觀察到,台灣政治選舉趨向綜藝化和娛樂化,越來越年輕的網絡世代,對傳統的選舉產生影響力,候選人開始藉由和網紅合作來增加曝光率,網紅也透過和政治人物的跨界合作,拓展網路影響力,也成為台灣這次九合一選舉的新現象。

 

▼(圖/東森新聞)

 

 

另外美國華盛頓郵報,也關注台灣將舉行10項公投投票,認為這次公投對蔡英文政府及執政黨而言是一種困境,如果支持與反對婚姻平權同時通過,將考驗政府將如何處理這種矛盾,文章中也提到,藉由公投如何避免多數暴力也是台灣的民主課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陸威脅與台斷交!帛琉總統霸氣:交朋友強求不來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