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富汗宗教活動遭自殺攻擊 逾50死80傷

中央社 2018/11/21 06: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阿富汗宗教活動遭自殺攻擊 逾50死80傷

阿富汗官員表示,眾多高階神職人員在喀布爾出席紀念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誕辰紀念活動時,遭自殺炸彈攻擊,造成逾50人喪生,另逾80傷,是阿國今年死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之一。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就在國際透過一連串外交努力,試圖讓阿富汗已持續17年的衝突劃下句點之際,好戰分子加強發動攻擊,導致阿富汗全國各地最近數週不斷爆發流血暴力事件,奪走數以百計的人命。

 

▼(圖/AP)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馬傑羅(Wahid Majroh)表示,今天的自殺攻擊鎖定攻擊出席先知穆罕默德(Mohammad)誕辰紀念活動的宗教領袖;當時活動大廳內聚集數以百計的人,至少83人在爆炸中受傷,其中起碼有24人狀況危急。

 

▼(圖/翻攝自Twitter)

 

活動舉辦場地的人員表示,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時,大廳內約有1000人。

民眾在即時通訊平台WhatsApp上傳一張據稱是在典禮現場拍攝的照片顯示,有多具血跡斑斑的屍體,爆炸威力導致部分死者衣物破爛不堪,多張椅子傾倒在地,玻璃碎片散落在地板上。

 

▼(圖/翻攝自Twitter)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穆賈希德(Basir Mujahid)表示,有多位宗教學者出席這場活動,一名男性自殺炸彈客趁典禮正在進行時,在大廳內引爆身上炸彈。

目前尚無團體出面承認犯案。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