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坪大「活死人墓」監獄!重犯關10年淚求:判我死刑

2018/11/12 15: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坪大「活死人墓」監獄!重犯關10年淚求:判我死刑

監獄裡面關了形形色色、作奸犯科的人,有些甚至比死刑還可怕!美國加州的鵜鶘灣監獄(Pelican Bay State Prison)專門關押重刑犯,每個人分別被關在2坪大的房間,除了送飯時間,他們看不到任何人,每天都要被關在房內22.5小時,就這樣過上沒日沒夜的生活,讓許多重犯身心俱疲,絕望表示:「給我一個痛快,讓我直接死了吧!」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鵜鶘灣監獄戒備森嚴。(圖/翻攝自fifteendays.org)

 

鵜鶘灣監獄建於1989年,被喻為全球戒備最森嚴的「活死人墓」,分別關押3000多名囚犯,大多是危險等級最高的黑幫暴徒,每間房間都沒有窗戶,只有小門,僅有2坪大的空間,每個囚犯必須被關在房內22.5小時,特殊犯人更是要被關上23小時,每天放風或健身時間只有1小時。除了監獄送飯,犯人看不到其他人,若要和獄警聯絡,必須透過對講機溝通,完全沒有人可以聊天說話。

 

▼每個房間只有2坪大。(圖/翻攝自fifteendays.org)

 

監獄內的囚犯都已經被關超過10年,每天的行程枯燥乏味,一而再地重複相同的事情,不僅沒有時間概念,連親人的長相和聲音也變模糊了。被關了9年的托尼表示,「隔離啃食著大腦,想像一下,你自己在沒有窗戶的浴室,日復一日,沒有人也看不到太陽,更不用說感受到了」,他坦言每分每秒都敏銳意識到…時間沉重。被關了25年的威廉則表示,「如果我試圖想像死亡的方式,即使是緩慢的,也不會比被關在這25年糟,我嘗試想像死亡,但什麼也沒有」。還有一位被監禁的囚犯坦言,有時候想寫信請求法官:「拜託判我死刑,給我一個痛快吧!」

 

▼重刑犯求判死刑(圖/翻攝自fifteendays.org)

 

鵜鶘灣監獄戒備森嚴,紀錄上共有14次逃獄紀錄,有些人被警衛射殺或被鯊魚咬死,有人則跳水逃亡,但禁不住寒冷的海水而被捕,雖然有5名囚犯行蹤成謎,但仍被認定生還渺茫,成功逃脫生還的囚犯人數為零。這裡對囚犯的精神摧殘相當殘酷,必定要有堅強的意志才能撐到出獄。

 

 

【往下看更多】
被關台北看守所4個月!他揭菊花悲慘待遇:房內解決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