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生吃豬肉」無法呼吸!X光一照…體內佈滿寄生蟲

2018/10/31 19: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她「生吃豬肉」無法呼吸!X光一照…體內佈滿寄生蟲

許多人喜歡吃生魚片,但其實沒有熟的魚肉上難免都會有寄生蟲,在食用時應該特別小心。在泰國就有一名女子因為吃「生豬肉」,結果竟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去醫院檢查後發現,她的身上早已爬滿數百隻寄生蟲,畫面令人不寒而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Kwang Volemage臉書)

 

網友Kwang Volemage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名女患者的X光照片,只見一截一截的白色長條物佈滿了她的雙腿,看了令人不禁密集恐懼症發作,醫師表示,這名女患者在吃了生豬肉後,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就醫後才得知,原來身體、雙腿的皮膚層,都已被豬肉絛蟲和豬肉絛蟲的幼體豬肉囊蟲寄生。

 

▼(圖/翻攝自Kwang Volemage臉書)

 

儘管很多人都喜愛吃「生食」,但豬是雜食性動物,肉裡含有「豬旋毛蟲」,若沒有確實煮熟殺死寄生蟲,不慎吃下有絛蟲囊尾蚴的生豬肉,在排泄時就會看到數顆白色的蟲卵,絛蟲囊尾蚴會在人體孵化成一隻隻豬肉絛蟲,造成宿主出現呼吸困難、面黃肌瘦、無力等症狀,蟲數量過多甚至可能死亡。

 

▼(圖/翻攝自Kwang Volemage臉書)

 

據悉,該名女患者已經開始進行服藥治療,之後將進行手術,將所有的寄生蟲移除。事實上,豬肉絛蟲必須加熱超過65度才能被殺死,因此民眾吃豬肉時,還是務必要煮熟再吃。

 

(封面圖/翻攝自Kwang Volemage臉書)

 

 

【往下看更多】
花2百買帶殼牡蠣 烤到一半驚見紅色小蟲蠕動民眾崩潰:要吐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