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參與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大會 德國會議員支持

中央社 2018/10/30 17: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灣參與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大會 德國會議員支持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12月將在波蘭舉行,德國一位國會議員近日支持台灣,表示各國均應對抗全球氣候變遷,對台灣再度無法以官方身分出席感到相當遺憾。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駐德國代表處今天表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4)12月2日起將在波蘭南部卡多維斯市(Katowice)舉行,代表處積極協助推動台灣以政府觀察員名義與會,讓台灣得以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問題做出貢獻,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致函德國國會議員,呼籲議員公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德國自由民主黨籍(FDP)國會議員克魯克特(Daniela Kluckert)在駐德代表處邀請下加入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她於19日在推特(Twitter)推文:「為對抗全球氣候變遷,所有國家均應參與,深切就台灣再度無法以官方身分出席UNFCCC COP會議一事感到相當遺憾」。

 

克魯克特期盼此舉促使德國各界人士注意台灣無法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場域參與全球對抗氣候變遷問題,希望更多德國人士關注台灣遭受不公平待遇的事實。

 

謝志偉對此感謝支持,表示台灣雖被孤立,但不孤單,克魯克特推文即為一例,顯示台灣的友人樂於溫情相挺,雪中送炭。

 

駐德代表處說明,德國自民黨可說是與台灣同為追求自由民主價值的盟友,歷來不時大力支持台灣。此外,自民黨曾在1990年代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密集接觸與合作而觸怒中國共產黨,導致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96年關閉自民黨智庫斐特烈-瑙曼基金會(Friedrich-Naumann-Stiftung)駐北京辦公室。

 

即使如此,自民黨相關人士並無所懼,除堅守自由民主理念外,一方面繼續與達賴喇嘛互動往來,另一方面與台灣維繫良好關係,並適時聲援。

 

(封面圖/中央社/駐德國代表處提供)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