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5名頂尖獲獎學者連署 警告脫歐對科學界衝擊

中央社 2018/10/23 11: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35名頂尖獲獎學者連署 警告脫歐對科學界衝擊

35位諾貝爾和數學成就獎得主連署,警告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若不能達成一項好的脫歐協議,科學研究將蒙受嚴重衝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這項聲明發表的同時,位於倫敦的歐洲最大生醫研究中心「法蘭西斯克利克研究中心」(Francis CrickInstitute)也公布一項對旗下研究人員的調查,顯示學術界擔心脫歐對英國和歐盟科學研究帶來衝擊的巨大憂慮。

 

29名諾貝爾科學獎項得主和6名表彰傑出數學表現的費爾茲獎(Fields Medal)得主在連署書中表示,開放的歐洲邊界有助歐洲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趕上落後美國的研究。

 

他們說:「對這種易於合作的方式設立新壁壘將妨礙進步,對我們大家都不利。」

 

他們也提到,英歐必須達成好的脫歐協議,讓雙方學界在明年3月英國脫歐後,仍盡可能保持密切合作,才能將損害降至最低。

 

其中一名連署人是諾貝爾獎得主、同時也是法蘭西斯克利克研究中心主任納斯(Paul Nurse)。根據這個中心的調查顯示,研究人員對於科學界的未來感到巨大的焦慮。

 

這項訪問1053位受訪者的調查顯示,75.5%受訪者同意脫歐對英國科學界造成的衝擊將「十分負面」(very negative)。另外21.3%則認為「負面」(negative)。

 

82%受訪者認為,脫歐對歐盟研究不是「負面」,就是「十分負面」, 同時20%受訪者表示,脫歐已經對他們的研究造成「負面」或「十分負面」的影響。

 

調查顯示,只有10%受訪者對於脫歐後,英國科學界的未來仍能保持完整有信心。

 

(封面圖/Pxhere)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