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北極冰融...意外開啟「冰上絲路」 網友怒:人類夠了吧!

2018/10/14 18:52 字級:
隨著地球變暖,冰層消融,各路群雄在北極圈加速爭霸。世界最大集裝箱航運公司——馬士基(Maersk)航運公司將開闢北極新航道。日前丹麥的貨輪「文塔馬士基號」,用5周穿越了北極,令北極海航道的商業價值,越發引人矚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東北航道西起挪威北角附近的歐洲西北部,經歐亞大陸和西伯利亞北部沿海,穿過白令海峽到達濱太平洋的海參崴,它是連接東北亞與西北歐的最短海上航線,與經蘇伊士運河的傳統航線相比,大大縮短運輸距離和時間。

▼(圖/翻攝影片)


不過目前尚無推出北極航道服務的計畫,畢竟此航道經常結冰,每年僅能在夏季通行3個月(8月至10月),也需要借助俄國破冰船開路。

▼(圖/翻攝影片)


但科學家也預測,2030年有能力穿過1.3公尺厚冰層的冰級貨輪,將可暢行於北極航道。屆時北極航道運輸貨物占亞歐貿易的比重將達1/4。最快本世紀中期,北極東北航道在某些時段,甚至可望讓一般貨輪全線通行無阻。

往下看更多新聞!

我們的地球似乎正在面臨,難以挽回的氣候變遷,電影中的恐怖情節,正在逐步接近現實生活。2018年夏季,全球各地都突破了歷史高溫紀錄,各地因高溫熱死的人數,也相當的驚人,七月氣溫圖的模樣簡直怵目驚心,地球就像著火了一般,光是加拿大魁北克省就至少熱死了70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異常的高溫也導致野火頻傳,就連北極圈內都發生數十場大火,荷蘭與澳洲也正面臨歷史罕見的乾旱,就連耐旱的植物,也沒辦法對抗這殘酷的高溫與乾燥,造成的經濟損失難以估量。專家警告,溫室效應已經逐漸變成熱室地球的大危機。

近日瑞典北極圈境內溫度,一度達到30℃高溫,西伯利亞北部地區,甚至達到了不可思議的32℃。全球變暖導致北極的冰川融化,海冰成倍減少。很難想像北極海面上,居然看不到一塊浮冰,而融化的冰川,又會進一步加劇北半球的異常天氣。無數北極熊,因為找不到浮冰被活活溺死或餓死。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但即使氣候異常越發嚴重,許多國家為了政治、經濟考量,仍然毫無節制的排放二氧化碳。美國總統川普過去一直認為,全球暖化是科學家的騙局,並在2017年退出《巴黎協定》。這是溫室氣體排放減量、遏阻全球暖化的協定,美國的退出對於溫室氣體排放減量,恐怕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科學家悲觀預測,2040年前的某個夏天,北冰洋的冰層可能完全消失,這比過去的預測提前了60年。更有科學家預測,即使人類照著預期目標減碳,恐怕也難以扭轉,熱室地球的終極命運。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極 氣候 科技 絲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