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落入「約砲陷阱」!男大生遭暴力殺害 1年後樹林發現屍體

2018/10/03 11:20 字級:
落入「約砲陷阱」!男大生遭暴力殺害 1年後樹林發現屍體
美國一名就讀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越裔男大生阮安(An Vinh Nguyen)自去(2017)年3月失蹤,經過警方一年多來的持續搜索,終於在今年4月在一處樹林發現他的遺體。日前法醫證實,他生前受到暴力殺害,警方則推測他極可能是落入「約砲陷阱(Hook up)」不幸喪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越裔男大生阮安(An Vinh Nguyen)自去(2017)年3月失蹤。(圖/翻攝自《Houston public media》、《KHOU 11》)




綜合外媒報導,27歲的阮安是休士頓大學酒店與餐飲管理學系學生,他與家人最後一次見面是在2017年3月31日,家人透露他當時曾說要去朋友家的公寓做料理,並預計在當晚10時30分要趕回家完成學校作業,但相隔僅約15分鐘的短短車程,竟從此宛如人間蒸發般地失蹤,心急如焚的家屬事後在休士頓各地張貼尋人海報,希望阮安最後能平安順利回家。

▼阮安所駕駛的車輛於2017年4月被人發現,但卻一直沒有尋獲屍體。(圖/臉書/Texas EquuSearch - TXEQ


阮安所駕駛的車輛於2017年4月被人發現,但卻一直沒有尋獲屍體,經警方調查指出,一對堂兄弟艾倫(Jerrett Jamal Allen)和萊昂斯(Brandon Lyons)被指控,涉嫌殺害阮安以及另一名44歲的亞裔受害者蘇利曼(Glenser Soliman),因為艾倫曾於於2017年4月使用阮安的信用卡,萊昂斯則涉嫌殺害蘇利曼。阮安和蘇利曼雖然互不認識,但2人都有使用社交軟體的習慣,車輛也都被遺棄在同一地區。

▼警方則推測他極可能是落入「約砲陷阱(Hook up)」不幸喪命。(圖/翻攝自《KHOU 11》)


當地警方8月針對案件舉行記者會表示,阮安可能是落入所謂的「約砲(Hook up)陷阱」,並指出這類犯罪通常先是利用社交軟體吸引被害人上鉤,再引誘對方外出進行暴力搶劫。如今阮安的屍體一年後被尋獲,法醫日前也公布驗屍結果,證實他的死因是遭受暴力殺害。

(封面合成圖/《Houston public media》、《KHOU 11》)

往下看更多新聞!

女學生林淑萍多前落海失蹤,家屬盼了8年都等不到她回家,雖然至今未尋獲遺體,在絕望之際仍痛心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沒想到法官竟查出林女在4年多前有就醫記錄,地點還是在她熟悉的眼科診所,讓家屬重新燃起希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當年18歲的林淑萍老家在屏東,為了分擔家計,她在朋友的介紹下遠赴宜蘭工作,卻在2009年10月21和朋友到南方澳海邊戲水時,不慎遭浪捲走,落海失蹤,從此音訊全無。

林女的爸爸和姑姑從未放棄過希望,但苦等她8年依舊等不到消息,因此在日前強忍悲傷,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準備為相伴多年的牽掛做了結,沒想到法院卻查出,林女在2013曾在她熟悉的眼科診所使用健保卡,就連就醫病例都和她失蹤前一樣都是「結膜炎」,只可惜因為事隔多年,該診所的監錄系統已調不出當時使用該健保卡掛號的病患影像。

▼南方澳海邊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家屬重新燃起希望,內心非常激動,但尋人經驗豐富的資深員警表示,一般盜用健保卡都是做不法用途,拿去看眼科實在有違辦案經驗法則,但如果真的是林淑萍本人,又為何會在失蹤期間未與家人團聚,4年後又特地跑回家鄉看眼科,整起案件疑點重重。

由於當時搜救未尋獲林淑萍遺體,因此法官不排除她還在人世間的可能性,警方將繼續協助尋人,並過濾近年來在宜蘭地區發現的無名屍,有沒有特徵與林女相符個案,不論林女是否還在人世,都希望此案能有個圓滿的結果。

【民法規定,失蹤滿7年即可聲請死亡宣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