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其林名廚江振誠 勇闖成都展現「川」意

2018/09/30 10:57 字級:
台灣名廚江振誠2017年宣布歸還米其林二星,關閉新加坡的法式餐廳,到了四川開「川菜館」,這是他在大陸的第一家餐廳, 位於成都錦江上的「安順廊橋」。大家一定很好奇,這個台灣孩子、法式料理見長的名廚師,做起川菜來會是什麼味道?江振誠帶著我們走進他最喜歡的成都菜市場,他喜歡挑食材,更喜歡探索在地的風土民情,也難怪在他的川菜世界裡,不只有麻辣,還有更多的創意,展現在他繽紛多彩的小菜盤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百年歷史的安順廊橋遇上世界百大主廚,唯一的華人江振誠,在美食一級戰區挑戰川菜,引起餐飲界的高度關注。名廚江振誠:「我記得我第一次來到成都的時候,來之前心理已經有想好,一個川菜應該是長什麼樣子,想要吃到哪一些東西,但來到這裡之後發現,在成都或是說四川吃到的川菜,跟我以前吃過的所有川菜是完全兩樣的。」

▼(圖/東森新聞)


一個地方的食材造就這個地方的料理,對江振誠而言,瞭解城市最快的方式,就是從早市開始。名廚江振誠:「你有沒有看到他們肉舖,非常非常的整齊,而且每一攤就讓你覺得很乾淨、很想買,要成就一個好的料理,就必須要從對待食材開始。」名廚江振誠:「烤完了之後切,先切再烤,這味道不太一樣,整個烤好了,它汁水比較不會流失掉,把一個原本大家覺得很平凡的一道菜做出它的特色,做出它獨特的地方。」

▼(圖/東森新聞)


一如所有米其林名廚,創意往往藏在不起眼的角落,考驗著食客的品味,走過巴黎、新加坡,回到台灣再到成都,這裡已經是江振誠的第七家餐廳,四川盆地多樣的食材和悠久的傳統,帶給江振誠新的啟發,讓他再度奠基傳統,「川」越國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