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槓上了!宣導「禁陸客隨地大便」 辱華?瑞典製作人超嗆回應 引爆戰火

2018/09/24 11:33 字級:
日前發生大陸遊客到瑞典家族旅遊,疑似遭到當地警方暴力對待事件,此事件在大陸引起兩派論戰,而近日戰火更延燒至瑞典,瑞典官方電視台釋出1分半「宣導片」,提醒陸客不能隨地大小便,影片一發佈引發網友激烈爭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瑞典「宣導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 梨視頻)

▼瑞典「宣導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 梨視頻)

影片中提到瑞典不會吃狗肉,更包容多元文化與不同種族,不像大陸一樣是種族主義者。大陸駐瑞典大使館發表聲明,嚴厲譴責瑞典電視台節目辱華,而大陸針對節目主持人羅恩達爾發表的「惡劣言論」提出抗議。

火藥味濃厚的影片發佈,引發大陸網友的強烈不滿,許多人更表示要抵制ikea等瑞典企業,並要求旅行社禁止組團去瑞典旅遊,紛紛表示:「電視台居然播出這樣的東西」、「這樣做瑞典人難道就沒有種族歧視嗎」、「瑞典現在是跟大陸結仇了嗎?」

該節目製作人Thomas Hall也表示:「我們是用一種誇張的手法,在影片裡用看似愚蠢的表演去表達我們的觀點,我們很難過大陸沒有理解我們,還要求我們給出解釋,但我們沒辦法解釋,因為我們沒有做錯。在節目播出前我們已經諮詢過相關律,如果影片被撤除,我們會很驚訝。」

▼瑞典「宣導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 梨視頻)

▼瑞典「宣導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 梨視頻)

▼瑞典「宣導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 梨視頻)


大陸駐瑞典大使館更提醒,在瑞典的陸客要注意自身安全。對此瑞典電視台負責人雖出面聲明表示:「這只是娛樂節目。」 但大陸官方不接受此說法,更要求電視台立即道歉。兩地戰火持續延燒,發展仍有待持續關注。

往下看更多新聞

究竟是誰的錯?大陸一名曾姓男子父母到瑞典旅遊,回國後他在網路上痛訴,斯德哥爾摩某間飯店的員工惡意相向,還找來警察將一家三口都拖出飯店,甚至暴打他,最後還將他們丟在陰森荒涼的墳場,但事後卻遭當天的影片打臉,只見瑞典一直斯文執法,但事主一家大鬧飯店才會被驅趕。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翻攝自秒拍)


曾男向《環時》表示,他與父母在9月2日凌晨抵達旅館「Generator Hostel」,但由於旅館要早上才能辦理入住手續,曾男便請求讓他們一家三口先在大廳休息,但得到的回應卻是:「立刻滾出去」,還找來警察處理,他怒控瑞典警方粗暴,將他們強行拖出旅館,害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曾父當場病發,意識模糊、開始抽搐。

▼(圖/翻攝自秒拍)


警方甚至問他們是否是難民,威脅要把他們「送到森林和野獸一起」,並將一家人粗暴地帶上警車,毒打已經意識模糊的曾父,最後更將他們棄置在離市區幾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墳場,一家人只能圍坐在恐怖的墳場互相取暖,隨後才被路人救出。

大陸各家媒體大肆報導這起事件,引起了大陸民眾公憤,認為大陸人民在國外又不受到尊重,《環時》還怒批:「那幾名瑞典員警不僅是世界員警中的敗類,也是人中的渣滓」,事件越鬧越大,更上升至外交層面,中國外交部聲稱,已就事件向瑞典提出嚴正交涉。

▼(圖/翻攝自微博)


但昨日下午曝光的一段影片,瞬間讓案情大逆轉,只見2名女警小心翼翼搬起躺在地上的男子,將他移到一旁慢慢放下,但期間男子不斷高喊:「瑞典警察殺人」,另一名婦人也坐在地上,哭著大叫救命,瑞典警察從頭到尾都默默在一旁看著這一切。

▼(圖/翻攝自微博)


有當時也在場的陸客透露,曾男訂的旅館是一間青年旅舍,由於規定預訂當日中午12點才能入住,所以無法放行前一天凌晨先到的曾男一家,除非他們再付一晚的住宿費,但3人不願意付錢,又賴著不肯離開,在旅館大廳大吵大鬧,才逼得對方報警處理。

曾男聲稱被丟到墳場「和野獸一起」,但經調查後,發現這個墳場其實是世界文化遺產「林地公墓」(Skogskyrkogården),與飯店車程僅8分鐘,旁邊還有地鐵站及公車站,及24小時開放的教堂,瑞典警方也證實收到報案,但現已結案,資深傳媒人潘小濤向香港《蘋果日報》指出,中國官媒誇張煽動民族情緒並非首次,由於事件以牽扯到外交層面,若曾男被證實造假,隨時觸發外交風波。

▼(圖/翻攝自秒拍)


中國網友看完影片後諷刺:「瞎喊甚麼killing people(殺人),笑死人,瑞典警方應該拘留這3個人,只是把他們送到教堂地鐵站旁邊,簡直是溫和執法的典範啊」、「多半又是態度惡劣,在現場咆哮所造成的結果吧。」但也有人認為,「瑞典警察是土匪嗎?還是覺得中國人好欺負?」並質疑,「這就是尊重人權的西方國家?」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