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暴雨造成土石流 菲律賓累計64死

2018/09/17 16:33 字級:
山竹颱風在菲律賓造成災情,當地發生多達80起土石流,造成多人受困,其中在北部地區有40名礦工遭到活埋,救難人員雖然在昨天(16號)搶通道路進行救援,但相關單位表示可能凶多吉少。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菲律賓APTN)


河川暴漲變成洪水,湍急的黃色水流,就算從遠處看都覺得可怕,山竹颱風在菲律賓造成災情,其中因為暴雨發生的土石流,奪走不少人性命。

救難人員在崩塌的山地開挖,嘗試找到被掩埋的受害者,有些人忙著將罹難者遺體抬離山區,山竹颱風15號侵襲菲律賓,帶來強風暴雨,造成包含科迪勒拉山區等,多達80處發生土石流,根據媒體報導,在北部依托貢市則有一處廢棄礦區,至少有40人被活埋。

▼(圖/菲律賓APTN)


當地警方:「當我們抵達準備進行救援時,我們的重裝備,像是挖土機突然倒了。」因為大量降雨,造成土質鬆軟,不只讓大型機具無法使用,也讓救難人員難以進入災區,進入山區的通道,一路上都是崩塌下來的土石和樹木,有些地方甚至整條路都被截斷,直到16號,靠著救難人員移除泥土,用電鋸清理倒塌的樹木,好不容易才搶通出一條,勉強能讓一個車身經過的道路。

▼(圖/菲律賓APTN)


當地警方:「因為地層不穩,救難隊員昨天無法進入,包含人跟車都沒有辦法,因為暴雨跟不穩定的地質,如果救難隊強行進入,可能會有更多傷亡。」隨著道路搶通,許多受困的災民也開始撤出災區,雖然目前救援行動還在進行,但相關單位研判,被活埋的礦工們恐怕將凶多吉少。

▼(圖/菲律賓APTN)


(封面圖/菲律賓APTN)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