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強震重創送暖!安倍「全中文」回覆:非常感謝台灣老朋友

中央社 2018/09/08 10:26 中央社 字級:

日本接連發生風災跟震災,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以日文慰問,並表達台灣願意協助救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推特用中文回覆說,非常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真心慰問。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央社)

日本北海道6日發生強震,造成多人死傷,蔡總統6日晚間透過推特(twitter)慰問,並表明可派出救災隊伍前往日本協助救災而安倍晉三昨晚用中文回覆說:「非常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真心的慰問,我們正在全力以赴救災及復建,颱風和地震等自然災害是我們共同面臨的重大課題,希望今後也同心協力,共渡困難!」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本大地震,傳出不少在日本的台灣人,求助我國在日本代表處,但卻沒得到滿意回覆,因此駐日代表謝長廷,遭到不少責罵,對此謝長廷本人現身札幌,接受東森新聞的獨家專訪。

駐日代表謝長廷:「不但沒有神隱,我們都在做事,因為忙著做事沒有時間回。」再三強調自己沒有神隱,駐日代表謝長廷接受東森新聞訪問,一次把話說清楚。

駐日代表謝長廷:「因為這個淹水是4號,飛機開始停飛啊,那飛機停飛後,有辦法把人從飛機場救出來,那真的是厲害啦,但是沒有人可以,中國大陸也沒辦法啊,全世界也沒有辦法啊。」按照謝長廷的說法,再來對照他的臉書內容,週三5號下午,謝長廷見了新任巴拉圭駐日本大使,晚上10點再PO文轟國民黨選舉奧步,隔天6號清晨北海道發生地震之後,中午再PO文回報情況,但這時不滿的情緒,已經湧入謝長廷臉書留言,因為這時已經有不少,台灣遊客反應受困,求助駐外館人員幫忙卻遭到「冷淡」回應。

▼(圖/東森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態度不好就是要檢討,這邊講的求助電話,其實我們這邊並沒有接到,我是在東京,對日本人也不好,也有這樣的報導,可見我們也沒有媚日啊。」雖然道歉,但也把責任歸屬分得很清楚,另外針對傳出大陸大使館,派接駁車到機場外接人,我方卻沒有車子,關於這點謝長廷有話要說。

駐日代表謝長廷:「中國大陸的巴士,他們也是在11公里外的地方等,那我們旅行社的車子也在那裡等,大家都是一樣的啊,哪有說什麼他們跑到機場來救人,我認為都是在配合中共的宣傳啦。」反駁不實指控但卻被質疑,台灣遊客在日本人命關天之際,謝長廷還有時間批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當年的選舉恩怨全部寫在臉書上。

▼(圖/翻攝自 謝長廷 臉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為駐日代表是比較特別的人,所以我不會去批評他。」

駐日代表謝長廷:「地震還沒發生啊,除非我是神仙啊,我認為這都是政黨惡鬥的話,大家不要講啦現在。」而在救災爭議後,謝長廷也趕往札幌協助台客,希望能弭平這波紛爭。

謝長廷表示,他了解這些旅客,是著急的想趕快回去,難免質問政府在哪裡。同時謝長廷也提到,日本目前一推人在北海道的收容所回不去,上千人都沒講話靜靜的,在那裏吃東西,當然台日的文化不同,他也來配合。

往下看更多新聞!

北海道四季分明美景如畫,不僅是著名的旅遊勝地,更是電影和MV最喜歡去取景拍攝的地方,像是女子天團S.H.E和歌手陳昇等等,都曾到當地取景,日前陳喬恩也飛往北海道工作,還開心錄影和粉絲分享,但因為強震造成當地災情不斷,也讓粉絲很擔心她的安危。

▼日前陳喬恩也飛往北海道工作,還開心錄影和粉絲分享,但因為強震造成當地災情不斷,也讓粉絲很擔心她的安危。(圖/翻攝自陳喬恩微博)


陳喬恩在北海道工作,開心錄影片和粉絲分享,不過北海道卻發生強震,造成當地災情不斷,粉絲們好擔心陳喬恩,紛紛追問她的行蹤,所幸她已經平安回到北京。外景節目主持人段慧琳和王瑋瑜,剛好到北海道錄影,遇到強震第一時間,就向粉絲報平安,因為北海道四季分明,風景就像畫一樣美麗,不管是電影還是MV,都喜歡到當地取景。

▼外景節目主持人段慧琳和王瑋瑜,剛好到北海道錄影。(圖/翻攝自Gogo Taiwan FB)


電影裡頭葛優和舒淇就是在北海道定情的,劇中出現過的居酒屋,更成了大陸觀光客朝聖景點。SHE2004年推出第6張專輯時,也曾飛往北海道取景,還出了玩雪寫真書,陳昇今年初也特別到函館,拍攝新歌MV順便進行單車之旅,不僅台灣歌手喜歡去北海道,連日、韓藝人拍MV都喜歡去。

▼韓國天團東方神起,沿著浦幌町的海岸線拍攝,美麗的海景一覽無遺。(圖/翻攝自東方神起Road MV)


日本女團欅坂46到北海道的伊納大橋,跟風力發電的風車取景,而韓國天團東方神起,沿著浦幌町的海岸線拍攝,美麗的海景一覽無遺,如今大家只盼望北海道受災地區盡快修復,才能繼續推動觀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日本經歷颱風「燕子」摧殘後,沒想到又發生強震,災情嚴重。一名生活在北海道的台灣女子就在自己粉專分享災況,其中札幌一間大型超市為安撫民心,許多民生用品都降價為100日圓(約29元台幣),沒想到歷經強震,家中又停水停電的災民,不因此驚慌、推擠,仍井然有序地在超市外排隊等著進入,讓許多台灣網友看了非常驚嘆。


▼地震時的新千歲機場(圖/翻攝自AP)


日本西半部遭颱風「燕子」橫掃,災情嚴重,不料6日凌晨北海道又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造成近300萬戶民宅停電,近百人受傷。粉專「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就分享自己住家附近的災情狀況,凌晨3點多強震發生後,她在六點多更新狀況,表示許多地區停水、停電,附近超商全數關閉,無法購買存糧,電視與廣播也不能使用,無法接收外界最新消息。

▼定居日本的台灣人黃晴渝小姐分享影片(圖/翻攝自影片)


不過她的住家附近,位於札幌的一間超市為安撫民心,將許多民生用品降價為100日圓(約29元台幣),從她分享的影片中可見許多日本災民正排隊等著購買。

▼附近國小成臨時避難所(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提供)


許多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加油」、「祝平安」之外,有人也發現了另一亮點,北海道災民雖經歷強震、停水停電、缺乏糧食等狀況,卻無任何一人脫序、推擠,百公尺的排隊人龍,人人皆是井然有序地等待進場,讓各界再次見識了日本人民的禮貌與堅韌,大為驚嘆。

▼電信公司提供免費充電服務(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提供)


▼日本警察指揮交通(圖/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提供)


7日早上她再度更新,表示家中終於來電了,但北海道僅約4住戶恢復電力。超市架上皆已被掃空,附近國小則變成臨時避難所,供居民或遊客使用。電信公司也提供免費充電服務,而部分道路則因尚未回復供電,由警察指揮交通。也讓網友留言稱讚:「日本災難處理的措施和民眾的配合度,實在是非常好。」眾人紛紛留言祝福與祈禱,望北海道災民能平安度過難關。
​​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