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諾貝爾和平獎淪為「冷血屠夫」 3分鐘看翁山蘇姬墮落

2018/08/29 17:20 字級:
翁山蘇姬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是重要的民主鬥士。她率領緬甸的民主勢力,對抗獨裁的軍政府,因此被軟禁15年,甚至錯過與臨終的丈夫見面,就連兩個兒子也被緬甸禁止入境。翁山蘇姬賭上人生與家庭,為深愛的緬甸帶來民主曙光,最終她在2016年擔任國家領導人,「民主女神」的聲望也達最高峰。

★ 東森新聞51台8/30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女籃vs.南北韓聯隊
★ 19:30-22:30棒球 中華vs.中國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


▼翁山蘇姬的傳奇經歷,曾被翻拍成電影(圖/翻攝影片)


▼包括小孩在內,羅興亞人被血腥屠殺鎮壓(圖/翻攝影片)


不過自從翁山蘇姬出任領導人,她身上的光環就逐漸黯淡。其中最大的起火點,就是緬甸政府對羅興亞人的態度,他們被殺害、強姦、洗劫...等不人道手段,進行種族清洗。

但是此時應該發聲的翁山蘇姬,卻選擇避重就輕,甚至在訪問時被激怒,「哪來這麼多穆斯林記者?」。種族清洗的情況愈發嚴重,甚至有士兵集體性侵羅興亞女性,但翁山蘇姬持續沉默,並未譴責軍隊暴行。

2017年8月下旬,緬甸軍方開始屠殺,包括小孩在內超過400人喪生。人權團體開始對翁山蘇姬不滿,並開始質疑。面對一次次的屠殺,翁山蘇姬表示 緬甸軍方的行為很克制,她不懂為何穆斯林要逃,並隨時接受羅興亞人回家。

▼數十萬羅興亞人流亡(圖/翻攝影片)


▼西方多個人權組織開始收回翁山蘇姬的榮譽獎項(圖/翻攝影片)


在她再次拒絕譴責緬甸軍方後,國際性獎項開始被撤銷褫奪,一年內有9個和平獎相關獎項被收回。外界認為翁山蘇姬不敢有動作,是因為執政黨多數為軍方出身,蘇姬必須尊重、甚至屈服於其它軍方大佬意見。執政保守是為了鞏固基本盤,避免「內部向心力」崩垮,也避免下次民主選舉敗北,失去統治權的危機。

一代民主鬥士在掌權後,卻沒有善用她的威望、權力,除了讓國際失望,也讓人感嘆政治真是個大染缸。

往下看更多新聞!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參訪雷根圖書館,因 前美國總統雷根任內推動民主浪潮,促進東西德統一,蔡總統特別在柏林圍牆前,引用「雷根名言」,再向中國大陸釋出善意。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僑胞:「總統!加油!加油!」,僑胞自製標語,替蔡總統加油打氣,小英短暫停留洛杉磯,特別安排前往前美國總統雷根圖書館參訪。
 
雷根圖書館導覽人員:「總統~這幅畫是由瓷磚製成,送給雷根總統,在他卸任之後。」聽導覽回顧雷根生平,雷根總統執政時期對台灣相當友好,他的內任提出對台6項保證,奠定美國對台政策重要基石,加上他的外政交政策,促成結束冷戰、推動民主浪潮,進而推倒柏林圍牆,促進東西德統一,蔡總統特別選在圖書館裡的柏林圍牆前,引用雷根名言發表簡單談話。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雷根總統曾經說了一句話,也是值得我們來審思,他說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除了自由和我們未來,是不可以被妥協的,我們相信這也是,台灣人此時此刻的心情。」
 
借鏡東西德歷史,蔡英文在美國發表公開談話,希望打破兩岸僵局。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蔡總統在美國,不只向中國大陸釋出善意,希望兩岸展開對談,更坐下來跟台美青年,交換意見,坐下來面對面談話,台美青年拋出如何定義台美人,讓蔡總統直呼真的好難!」
 
總統蔡英文:「所以你第1個問題,就是什麼叫作我對台美文化的定義,這個比總統辯論還難!」
 
▼(圖/東森新聞)
 

幕僚擬的稿子派不上用場,小英自由發揮,現場氣氛輕鬆愉快,過境洛杉磯行程 接近尾聲,除了台美關係有更進一步進展之外,蔡總統拋出對話,希望兩岸關係能夠有新的突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