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災警告?三隻擱淺的巨大不明生物 科學家:95%海洋仍是謎團

2018/08/27 17:58 字級:
日前有人在紐西蘭海灘上,發現一隻4.5米長的大王烏賊,這種烏賊一般生活在300m至3100m深的水域,目前已知最大個體可達17米,體重接近於一噸。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這種烏賊雖然在近海很罕見,但其實世界各地都有發現過,有人擔心巨型烏賊的出現,是否在預言地震的發生。科學家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兩者之間有關聯性。不過有專家懷疑這些生物的出現,代表深海的溫度發生變化。不過被沖上岸的巨大生物,可不只有烏賊而已。

海洋占地球70%面積,我們卻只探索其中5%,還有95%的海域,我們幾乎一無所知。5月在菲律賓海灘,發現長約6公尺的不明生物,因為渾身長滿白毛又散發惡臭,被當地居民當成天災預兆,雖然官方表示這是不明品種的鯨魚,但恐怖的外觀還是讓人不寒而慄。3月在美國岸邊也發現不明生物,像極了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連專家在檢查過後也無法判定這究竟是什麼。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隨著科學不斷發展,人類的足跡也遍布地球所有角落,不過浩瀚的海洋,依舊是人們無法完全了解的謎題。一次次未知生物的出現,不只提醒了我們生命的奧秘,也顯示了人類對於地球認知的有限。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佛羅里達州自去(106)年10月開始陷入紅潮現象,但近幾周忽然惡化,造成海水變黑、大量海洋生物死亡,1個月內佛羅里達州海灘上的屍體超過百噸,經濟受到重創,佛州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僅在8月份,就有逾百噸的死亡海洋生物被沖上佛州西南岸旅遊區的廢棄海灘,發出陣陣惡臭。自6月以來,李縣的海灘上就有數百隻海龜、海牛、海豚和一條鯨鯊死亡。僅在過去一週,薩拉索塔縣就有12隻死海豚被沖上岸,而這通常是海豚一年的死亡數量。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在邁爾斯堡(Fort Myers)所在的李縣,紅潮爆發導致數千條魚死亡。就在8月份,縣工人和承包商從當地海灘上清理了超過270萬磅的死魚和海洋生物。

「現在生物學家和科學家(將隨時)參與協助清理和救援動物的工作」,斯科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還就該州的嚴重紅潮問題,承諾向七個縣提供150萬美元的緊急撥款。

租賃船隻的業者博塔那(Omar Botana)說,沿海腐爛魚屍的氣味重創當地捕魚及旅遊業,損失約40%左右,高達數百萬美元。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紅潮是因氣候暖化造成的自然現象,是一種海洋災害,在佛羅里達州的紅潮由一種墨西哥灣獨有的單細胞微生物「腰鞭毛藻」(Karenia brevis)引起。腰鞭毛藻可以通過空氣傳播,釋放毒性極強的神經毒素,吸入將導致頭痛、眼睛流淚、咳嗽,甚至引起氣喘發作。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