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夫婦賣房換一座橋 僅靠過路費年收達390萬元

2018/08/19 11:22 東森新聞 字級:
夫婦賣房換一座橋 僅靠過路費年收達390萬元

成為一名每月收租金的包租公、包租婆,可能是不少人的夢想,而英國有對夫婦卻賣掉自己的房子,毅然決然地買下一座古橋,由於這做橋連接村莊與知名風景區,因此遊客相當眾多,而這對夫婦光是靠著每日收取過路費,年收入就可高達1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390萬元),也羨煞不少旁人。

 

綜合英媒報導,英國這對夫婦泰勒(Maggie Taylor)和潘尼(Grahame Penny)在6年前賣掉自己的房子,並且花了40萬英鎊(約新台幣1561萬元)買下這座已經有200多年歷史的古橋,每次收取過路費1英鎊(約新台幣39元)。

 

▲這座名為「Whitney-on-Wye」的古橋,已經擁有200多年的歷史。(圖/取自CGTN臉書

 

由於這座古橋建於1779年,除了擁有200多年的歷史,更是著名觀光景點金谷(Golden Valley)的必經路線,平時經過的遊客相當眾多。此外,前往金谷的替代路線又位於9公里之外,因此,不少遊客仍然願意花過路費1元英鎊(約新台幣39元)通行這座古橋,光是一年收的過路費就高達1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390萬元),金額十分可觀。

 

而這座名為「Whitney-on-Wye」的古橋,是目前英國8座允許私人收費的橋樑之一,並且這座古橋的附屬設施,還包括1.1英畝(約1346坪)土地,以及一棟擻有2間臥房的小屋,同時還有河流捕魚權和豁免稅收的特權。

 

▲這對英國夫婦光是每日收取過路費,年收入就高達10萬元英鎊(約新台幣390萬元)。(圖/取自CGTN臉書

 

不過,雖然每年收取過路費就能擁有一筆不錯的收入,讓這對夫婦不愁吃穿,但因為實在太繁忙,他們目前正計畫出售古橋。據泰勒表示,「既然商機已經做起來,現在這座古橋需要的是更有精力的人來規劃管理,讓它更上一層樓」,並指出,目前期望的售價是79.5萬元英鎊(約新台幣3102萬元)。

 

 

看更多

 

 

近來亞太航空市場蓬勃發展,台灣地理位置良好,去年外籍航空飛越台灣領空繳交的過境服務費(過路費)創下新高,收入高達新台幣20.5億元。

 

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台灣地理位置適中,飛往亞太地區重要都市平均只需要2.55小時,成為優勢。據統計,去年每周有602航班飛東南亞多國,東北亞日本、韓國則有700多班,580班次飛中國大陸。台北飛航情報區去年提供的飛航服務達到166萬架次,小幅成長0.76%。

 

▲交通部民航局指出,去年外籍航空飛越台灣領空的航班數,及繳交的過境服務費都創新高,達到新台幣20.5億。(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台灣去年每周有602班飛到東南亞18個國家,有近600班次飛到中國大陸61個都市,也有7、800班飛到日本韓國,等於一周內就有超過1800班次飛到亞洲各個重要城市。

 

而外籍航空飛越台灣領空都會被收取服務費,每架次1萬元,去年全年收取的飛越領空服務費也創下新高,「過路費」總計達20.5億元,比2016年的18.1億元還要成長13%。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分析,飛越領空航班增加和廉航興起有關。

 

▲去年外籍航空飛越台灣領空收取的服務費高達20.5億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隨著亞洲廉航發展趨勢,不少廉價航空,像是香草航空就會先飛到台灣,再轉到胡志明市等東南亞;又如越捷航空、AirAsia等航空公司,也會利用台灣再進到東北亞。

 

外籍航空公司看準台灣地理優勢與未來發展,選擇把台灣當成重要轉運點,近來可以看到,不少外籍航空陸續回歸,去年加拿大航空開始復飛台灣,目前載客率平均有8成到8成5,表現亮點,法國航空及紐西蘭航空也早已宣布,將在今年4月、11月重返台灣市場。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過路費 賣房 英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