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紅送街友「100萬任意花」 結局神扭轉惹哭百萬網友

2018/08/09 11:20 東森新聞 字級:
網紅送街友「100萬任意花」 結局神扭轉惹哭百萬網友
如果天外飛來一筆龐大的意外之財你會怎麼使用?近日一名日本網紅拉斐爾(ラファエル Raphael)進行的一項街頭實驗,隨機給了一名街友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4397元),讓對方盡量花費,結束後再歸還剩餘的金額,沒想到最後結局竟出乎眾人預料,讓上百萬網友忍不住感動地紅了眼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YouTube/ラファエル


經常拍攝各種街頭實驗的拉斐爾日前決定用金錢考驗人性,隨機在街頭找到一名流浪漢老伯,在向對方說明來由後,老伯起初不相信有錢可以隨意讓他花,半信半疑地提問,「我應該不會被抓吧」,在拉斐爾向他再三保證後,老伯才願意收下100萬的大把鈔票,同時也展開了接下來的一連串實驗。

老伯首先走進了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鞋子、T恤、食物和無酒精啤酒等生活用品,隨後再接著走進一間旅館,表示想洗澡、休息一下,順便整頓自己凌亂的外貌。結果當老伯走出旅館時,拉斐爾看到老伯梳洗後的整齊乾淨的模樣,大讚他像是公司的主管,老伯則是謙虛地微笑搖手。

▼(圖/翻攝自YouTube/ラファエル


拉斐爾原以為老伯接下來會準備大花特花剩下的錢,豈料他只是到Uniqlo買褲子、到唐吉軻德購入T恤和毛巾,面對拉斐爾提問,「這些剛剛不是在便利商店買過了嗎?」老伯則委婉地表示,「因為唐吉軻德比較便宜」,拉斐爾聽到這句話後大吃一驚,原來對方一直記得「錢有剩餘再歸還」,所以處處省著花。

▼(圖/翻攝自YouTube/ラファエル


這時拉斐爾統計老伯的花費,居然還剩下979511日圓(約新台幣268775元),等於只花了台幣約5600元左右,並訝異地問老伯有沒有其他需要買的東西,對方竟只笑回「想唱卡啦OK」。緊接著,老伯緩緩走回剛才休息的旅館,接著把剩下的一疊現金拿出來,還給拉斐爾說道,「得到這些錢我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樣就好了吧」。

▼(圖/翻攝自YouTube/ラファエル


而老伯提出最後的要求,就是希望能住旅館一晚,詢問拉斐爾是否能給他一晚住宿費,但儘管拉斐爾和對方說錢還可以繼續花,但仍被婉拒。但最後,拉斐爾還是將剩下的錢全給了老伯,並表示這是他的出場費,表示會終止攝影,還跟他約好下次一起去唱卡拉OK。

▼(圖/翻攝自YouTube/ラファエル


在阿伯幾次道謝後,雙方在旅館前面告別。拉斐爾事後表示,沒想過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雖然當天提早收工,也沒有達到預期效果,但這名街友老伯的一切行為卻讓所有人內心充滿了溫暖。

影片上傳短短時間內,已累積將近250萬觀看次數,許多網友看了感動直呼,「相當支持錢用在這種對的人事物上」、「有自尊,即使貧窮無積蓄,內心仍保有尊嚴」,但也有人擔心老伯事後的安危,「他收到剩下的現金會不會被攻擊啊」。

▼相關影片▼

(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ラファエル)

往下看更多新聞!

英國一位街頭魔術師狄恩(Julius Dein)平時多拍攝惡搞整人的影片,在網路上擁有眾多粉絲支持。不過,他先前走上街頭改採不同往常的拍片風格,找了多位遊民一起互動,利用不同的道具當場變出真鈔、硬幣,並直接把這些錢送給對方,畫面相當感動人心,影片目前已成功吸引1.8億次的觀看次數的高人氣。

▼(圖/翻攝自臉書/Julius Dein)




狄恩將這支在洛杉磯街頭拍攝的影片上傳臉書粉專,從影片中可見,他找來了多位街友一同合作表演魔術,從一開始坐在街友身邊,拿出筆記本畫上鈔票,以及揮動手中的撲克牌,將零錢放在盒子裡搖一搖、從手機裡面,甚至直接拿一杯咖啡等等,下一秒都能以神奇的手法變出鈔票、零錢,他不但把錢送給遊民,還直接送給其中一位遊民旅館住宿券,讓對方感動的熱淚盈眶,還有遊民露出目瞪口呆的驚訝表情大呼,「你簡直是神!」

▼(圖/翻攝自臉書/Julius Dein)


影片的最後,狄恩表示光是在美國洛杉磯大約3.5萬名遊民,且根據統計,世界上大約有超過100萬名淪落街頭的遊民,「分享這支影片,讓遊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以及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道德義務,不管在何時何地,應該要幫助他們」,而狄恩的魔術也讓這群街友們頓時展露了笑容。

▼(圖/翻攝自臉書/Julius Dein)




網友們看完影片紛紛回應:「可惡,害我哭了啦」、「街友這笑容讓人覺得很開心」、「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好事」、「這樣的方式也給予了對方自尊」、「喜歡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每一個擁抱都是真誠的」。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